close

下午小王子在學校打了通電話給媽咪我,原來是他錄取了學校科展團隊 ,但是排球隊教練卻要他明天作出決定,是要参加哪一個。在電話中,媽咪我只跟他說,我們回來再商量....

SDC16135.jpg 
小王子與他最心愛的動物玩偶

去接他時,他很高興地告訴我,他被錄取了,我著實地替他高興,因為他的努力有了收穫,只是卻因為如此,就要做出決定,媽咪那時問他,他自己的意思呢?小王子是說科展團隊,我問了他原因,他的答案是排球隊在他們這個年級從之前就沒有得名過,我想小王子的意思應該是他看到之前科展團隊燦爛輝煌的成績,讓他覺得若是在那裡付出,至少可以有很好的結果吧!但我看得出小王子還是相當地兩難,媽咪我看了有些心疼。

雖然知道「抉擇」也是成長過程,但他兩個團隊都很喜歡,尤其以排球隊來說,他努力練習了兩個多月,到今天下午都還留在學校練習,就可以看得出他有多喜歡,即使教練說他目前不是比賽的球員,可是他還是非常地認真練習,以便想要通過成為球員的測驗,他那麼地認真,說真的,媽咪第一次看到小王子為了一樣興趣,如此地認真,如此地想要達成他所想的夢想,結果卻是要他選。

媽咪我在想,是否是自己拿塊石頭來絆小王子的腳嗎?因為是媽咪一直鼓勵小王子去参加科展的徵選,媽咪也很為難,知道即使是他自己所選,他都會感到難過,媽咪便經由他的同意,打了通電話給導師,請老師給點建議。

老師分析了兩個團隊,科展團隊是可以讓孩子們學習到許多課本學不到的知識,更可以藉由這樣的學習,給孩子們在未來求學途中非常多的幫助,但這期間也許是相當辛苦,因為會有比其他同學來得多的作業,也就是要完成許多報告;排球隊除了是項運動,更講求團隊精神,且排球隊的教練們,會因為強烈希望孩子們不要因為功課不好而退出球隊,會與各班配合大考前暫時練習,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專心唸書,等考完試再來打球,雖然兩個是截然不同的團隊,但相同的是都是希望孩子們透過團體合作來完成各項比賽。
老師非常希望媽咪我也能夠分析給小王子聽,並且告訴小王子,無論最後他的選擇是什麼,選了就應該向前看,不要後悔選了A,而沒有選B,這樣對兩邊的老師們都是相當不好的。

在與老師聊的過程,從老師口中得知科展負責的老師(也就是小王子的自然老師)非常地喜歡小王子和另外一位班上的孩子,根本就是直接錄取了,哇哇~~媽咪聽到這個真的好感動喔!我兒子原來在自然老師的心目中是如此地優秀咧!我真是以他為榮啊!真的~~

後來結束與老師的通話後,我大概告訴小王子與老師通話的內容,起初小王子聽到要完成許多報告(其實他自己也早就知道了),他竟然就告訴我他不要加入了,媽咪我告訴他,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就不想加入,並請他仔細地想一想,睡前媽咪我再詢問他,在這中間的時間都不再給他任何意見,怕左右他或者是為難他。

睡前他告訴媽咪我他的選擇,我由衷地告知小王子,既然你選擇了,就盡力去做吧!但媽咪絕對不允許半途而廢。至於另外一個,就當是一個相當好的經歷與訓練吧!

加油~~兒子,媽咪支持你。

 

相關閱讀:【小王子】新學期新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