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從這學期邁向「高年級生」....

IMG_7169.jpg 
這是小王子去年底参加百貨公司所舉辦的diy活動,右邊的小美女是好友雅雯的大女兒

在暑假分班確定後,小王子曾經有些時間是悶悶不樂的,原因是與三劍客都沒有在一班。媽咪我替小王子打氣「搞不好你又可以交到好朋友啊!」
不過可愛的是小王子竟然跟里兒(與他的媽媽-里媽是在他們都還是嬰兒時期,我們在網路上認識的媽媽)同班咧!真是巧~~

返校日時,老師發了一本她自己製作的「學生手冊」,裡面清清楚楚記載了班規與老師帶領的方式,除此之外裡面的內容有古詩和論語,這媽媽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一直想在班上帶論語,但苦無機會)。媽咪我看完了手冊後,覺得老師是個嚴謹的老師,果然問了玲玲以後,玲玲告訴我,老師是位『讓孩子雖然很操但到畢業時也是最讓孩子懷念的好老師』,那我就放心了!畢竟五年級了,當然希望小王子碰到的老師是認真嚴謹的好老師,讓小王子可以很順利就可銜接國中的軌道。

只是從開學第一天起,天天都有考試,讓小王子起初不太習慣,連媽咪我也不習慣呢!總覺得不是才剛開學而已嗎?不過也好啦!早點適應台灣教育就是這樣的生態,也不錯啦!

除了導師嚴謹外,小王子的自然課非常幸運地給學校帶領科展的老師敎到,這點媽咪非常地高興,因為小王子本身對自然科學就有相當大的興趣,若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對小王子更有助益!而且在放假以前,小王子就拿了科展校內徵選報名表回來,結果到開學前,卻因為練排球的緣故,而不想繳交報名表,後來媽咪我是威脅利誘才說服小王子將報名表交出去,交出去當天剛好有自然課,自然老師自然而然就介紹了科展,這時小王子又有極高的興致,回來還說想把排球隊給退掉(啊?兒子啊....先別急嘿!),媽咪我告訴小王子,就是很不錯才會希望你能夠去参加,再加上你自己本身有興趣啊!至於最後能不能入選,倒是其次,因為畢竟我們已經踏出第一步,而小王子從中也學習到如何寫份研究報告,媽咪我覺得這樣已經夠了,但若能更上一層樓當然更棒囉!

開學也已經一週了,小王子每天過得忙碌的日子,因為排球隊即將要去参加全國性的比賽,需要加緊練習,除了利用晨光時間,連放學時間也會練個1-2小時,回到家後又需要寫作業和讀書,讓小王子身體剛開始有些無法負荷,導致嘴巴黏膜和舌頭都有破洞,本以為是腸病毒,後來經過醫生證實說是缺乏B群,也就是太疲累了,讓媽咪我有點心疼,可是看到小王子堅持要練排球,因為他很想去参加比賽,媽咪我也就隨他。只是他回到家後,還是會想要看一下電視、玩一下玩具,這就讓媽咪有點點傷腦筋,深怕他又太晚睡,但若不給他緩衝休息一下,好像也不行,還好到目前為止都還能10點半以前上床,也希望小王子在排球隊的訓練,可以讓他身強體壯,而非只有一身疲累地回來....


兒子啊!媽咪看你那樣堅持,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只是要適可而止啊!若真的哪天自己覺得很累,那天就先跟教練請假,畢竟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每一件事情嘛!加油喔!寶貝~~

還有希望你在小學最後兩年的生涯裡,還是可以快樂地學習、快樂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