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心‧媽媽樹


作者:方素珍/文,仉桂芳/圖
出版社:國語日報

內容摘要:
出自國語日報

小蘋果不想上學,媽媽用手帕做了一顆心,讓小蘋果帶到學校,掛在窗外的樹上,就像媽媽陪在身邊一樣。同學們也學小蘋果,帶顆「心」來學校,窗外的樹上掛了好多顆「媽媽心」。但是,沒有媽媽的阿志,常常搶小朋友的「媽媽心」,讓老師頭痛得不得了。還好,最後老師想出一個好辦法,讓阿志也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有顆「媽媽心」掛在樹上。
書中最後一頁寫著:
媽媽心-
代表一種關心、愛心,
一直在身邊關愛我們的那個人,
不論他是誰,
他的關心與愛心,
就是一種「媽媽心」。



與孩子共讀此書後,媽咪我也用色紙各剪個心給孩子放在書包帶至學校,但是哥哥回來說"老師都不准他拿出來",之前他們也帶過我的照片去學校,哥哥的老師也不准哥哥拿出來看,說是怕影響其他小朋友,也對啦!只好跟哥哥解釋"因為你已經中班了,要開始學會獨立,所以老師才希望你放在書包就好,若其他小朋友看到以後,他們也會吵著說要帶「媽媽心」到學校啊!那到時候每個小朋友都只看著「媽媽心」,無法專心上課怎麼辦呢?而且你放在書包,也表示媽媽都在你的身旁陪著你啊!"哥哥無奈點頭表知道卻又要求希望將「媽媽心」放在口袋中,我說"好啊!但是你要下課才能拿出來哦!"結果隔天哥哥回來哭說"我的「媽媽心」都爛爛的啦!(因為放在口袋)",我安慰他說"放在口袋就是會這樣啊!沒關係啦!媽媽再幫你做一個",這時哥哥才破涕為笑呢!

妹妹則是因為一直將「媽媽心」拿在手上,一下就被她不知放在哪裡而不見了!她也是央求我要再做一個給他。看到其他媽媽們將「媽媽心」做個那麼精緻,在想手藝不好的我,是不是也該為孩子們做個有個繩子的「媽媽心」,讓他們可以掛在身上或書包上呢!屆時若做好再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