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在去年3.4月所畫的圖
他很喜歡畫關於「戰爭」的圖畫
或許因為他是男生吧!
對打機器人



戰爭

【紀錄一】
小王子最近很棒喔!
因為最近睡前的親子共讀,小王子總是會拿著書,試著自己拼音(注音),這些天我發現他總是可以唸完一本書喔!所以我就讚美小王子:「哥哥你很棒咧!可以念完一本書,以後就由你來唸書給媽媽和妹妹聽喔!」
小王子:「不要啦!因為我很多難的拼音都不會啊!像有三個的注音符號的,我就不會啊!這樣怎麼唸給妳們聽呢?」
媽媽我回答小王子:「你還是可以唸啊!你不會唸的字可以問媽媽,媽媽會敎你,你就會了。這樣就可以念故事給我們聽了啊!」
小王子還是堅持要媽媽唸,媽媽答應了他並跟小王子說「好!還是媽媽唸給妳們聽,等到你會了以後,就換你唸喔!」小王子勉為其難地答應了。其實我並不是真的要小王子唸 啦!只是認為多一點機會給小王子,小王子會進步得更快,不過我知道他的個性,因為小王子會因為有了這個任務以後會給自己壓力,這樣反而會退縮了!所以我想還是讓他自己一旁地唸書吧!等到時機成熟後,他就會想表現了。
【紀錄二】
過年時,小王子發現他的下門牙會晃動,很緊張地跟我說:「媽媽,我的牙齒會會搖咧!是不是牙齒要掉下來了呢?」(因為他知道他們這年紀的孩子會開始掉牙準備換牙齒)
媽媽我回答小王子:「對啊!你準備換牙齒了,要換成"恆牙了,所以會開始掉牙了。」
小王子問:「媽媽,什麼是"恆牙"?」媽媽這時便回答:「因為你長大了,所以要換成大人的牙齒,而恆牙就是指大人的牙齒」。小王子一聽到大人的牙齒,就開始興奮得不得了說,「我要長大人的牙齒了,我要念小學了,我長大了」媽媽聽了以後,只覺得小王子很可愛!
而上星期六小王子在吃炸花枝丸時,牙齒就掉下來了,小王子就來告訴我說,「媽媽,我牙齒掉下了咧,流血了怎麼辦?」於是我先請他去漱口,並幫他這顆牙齒用衛生紙包起來,等小王子從洗手間出來後,小王子問我說「那我可以繼續吃東西嗎?」(哈哈...果然是愛吃的小王子)
媽媽便跟小王子說:「可以啊!還有因為你的牙齒掉了一顆,這樣可能會有人以為你是蛀牙而沒有牙齒,所以若有人問你,你要回答說"我沒有蛀牙!我是因為要換牙,才會掉牙啦!」小王子繼續吃他的花枝丸,一邊吃一邊點點頭,完全沒時間回答我,深怕那顆花枝丸會吃不到。
後來小王子逢人就說我要開始換牙了,我長大了,實在是很可愛哩!
將這兩件關於小王子成長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笑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