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圖為小王子所畫的「拿汽球的小熊」,點圖可以看得到放大圖喲!




孩子的爸比因為上星期六(4/22)還要到學校去,我便提議帶孩子們去看螢火蟲,不過孩子的爸比很早就出門,我中午才帶著孩子去,也還好我和寶貝們中午才出發,實在是因為學校早上有活動,孩子的爸比都在那裡,且為了學校一件事,從上星期五就開始忙昏頭(都是媒體啦!沒事去學校問那件事),忙到昨晚仍在為了那件事情接了將近上百通的電話。真是辛苦啊!

哈哈~~路癡的我,又發揮了迷路的本領,竟然在中投公路給過頭下到南投了,因為那時寶貝在跟我說話,就瞄到草屯的出口,但已經來不及了,就只能在南投的出口出去。返回以後,沒看到草屯出口,又開到霧峰了,真的是路癡媽咪啊!也實在金害~~多花了20分鐘在迷路上,不過我們也平安到達爸比學校的宿舍。

只是小王子好像有些發燒,整個下午都懶洋洋的,且吐了一些,但是要他睡覺,他不肯,卻想看電視,媽咪想既然是出來玩,也就隨便他了,就讓他在沙發上休息加看電視。之後要帶寶貝們去小公園玩時,小王子不去,我便請他在床上好好躺著休息,於是我就帶著小公主去玩了。

媽咪看到老鄰居,便過去跟佩珊阿姨、素女阿姨聊天了,只是小公主一直要我幫她推盪鞦韆,還說要推很高,真是有些些討厭!之後小公主吵著要玩沙沙,媽咪我跟她說,沙子很髒,他仍然堅持,媽咪便跟她說不可以坐在沙子裡玩,他答應了就高興地去玩沙。小公主玩了一會跟我說,沙子好臭也好髒,我只好跟她說"我剛剛就跟你說過啦!你自己說要玩的啊!那現在就不要玩吧!"小公主又跑去盪鞦韆了,還是要我幫她推,后后后,明明就會自己盪,金醬系傷腦筋咧!

玩了差不多後,小王子打了通電話,要我回去,因為他說他想我,呵呵~~但小公主還要玩,我還是讓她玩了一下子,趁著抱她下來時,就抱著她走回宿舍。回到宿舍,我還被小王子念喔!唸說「我叫你回來,你都不回來」,我便跟小王子解釋說「妹妹還想玩,所以就讓妹妹多玩一下下喔!」小王子有些不滿意,我趕緊將小王子抱在身邊。

請小公主將手洗乾淨後,便出發去吃寶貝們愛吃的"廚師ㄅㄟㄅㄟ"(鐵板燒),在吃飯時,小王子食慾不是很好,不過倒是甜點-煎香蕉,還是吃了好幾塊(小王子很喜歡吃)媽咪我便問小王子說「你不舒服,還要去看螢火蟲嗎?」小王子堅持說要看,媽咪覺得小王子實在很可愛,雖然身體不舒服,但仍要去看螢火蟲。反而是小公主,知道去看螢火蟲那裡都是空曠的地方,可能藏有大野狼,一下很想要看,一下卻又說不想看,真的是很怕大野狼的小公主,哈哈哈~~

吃完飯後,先去買些糧食和麵包(怕小王子晚上會餓),就往「蓮花池」的方向走,準備去看螢火蟲囉!路愈開愈黑、愈開愈小,讓怕大野狼的小公主,頻頻喊說"我要回家",實在是很可愛喲!終於到達目的地了,開始要看螢火蟲了。兩位小朋友顯得興高采烈!不過卻有些害怕,因為他們都說聽到大野狼的聲音,我哈哈大笑地對寶貝們說「妳們有沒有聽到狗狗的叫聲,有狗就不會有大野狼啦!」小公主問"為什麼",小王子就說"因為會像斑斑一樣跟大野狼打架(有本繪本的內容)"」我在一旁聽了只覺得小王子入戲太深(ccc...把繪本的內容記得那麼清楚...不錯咧!)。

孩子們看到螢火蟲都好高興,而且看到池內有好多好多,兩兄妹好高興喔!可惜無法用相機留念,因為螢火蟲怕光喔!所以我們連手電筒都沒帶,我們將手掌張開,趁著螢火蟲飛到我們手心時,讓孩子們觀察螢火蟲的模樣,兩位寶貝都好好興奮,也紛紛跟著我們將手掌打開,只是那個心急的小公主,看到螢火蟲就用力地拍下去,我們就眼睜睜地看到那隻螢火蟲掉下來,可是還是有發光,小王子就一直唸小公主「都是你啦!那麼用力幹嘛!媽咪不是說不能抓嗎?」其實當螢火蟲被小公主拍下來時,小公主就曉得那樣是不對的,因為他就開始眼淚汪汪了(媽咪我這時候請小公主跟那隻螢火蟲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公主就一邊哭一邊說,模樣很可愛,真是討人憐呢!我和寶貝們一直在觀看那隻螢火蟲,起初是還在一閃一閃,後來又飛走了,還好小公主沒有造成"螢"命傷亡,呵呵~~

我連續好幾年都帶孩子們來看螢火蟲(只有去年中斷而已),而孩子們也隨著長大,每次看到螢火蟲都有不同的想法,而小王子這次很認真地在觀察在手上的螢火蟲,他說「螢火蟲長的好像獨甲仙喔!」媽咪我問他「是不是因為螢火蟲也是橢圓形的呢?」,小王子說是。就覺得小王子很棒!會開始觀察了。

本來想往更裡面走去,那個怕大野狼的小公主直喊"要回去"了,加上孩子的爸比又開始接到ㄧ堆電話(包括校長、當事人的太太...等),我們便開始折返,於是結束我們的「賞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