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跟著孩子爸比的國中同學一同出遊,目的地南庄。




孩子的爸比與他的國中同學(Wood、Alex和A-New),感情相當不錯喔!從國中到現在,從單身到家庭,人數愈來愈多,因為大家幾乎都有兩個小孩,而且都是一男一女喔!剩下A-New他們仍在為做人而努力。不過每次聽小莉為了要有個小孩,必須施打排卵針,其實是很不捨的呢。

也因為A-New和小莉他們尚未有孩子,我之前會威脅小公主說"要把她送給A-New阿伯",所以小公主第一次看到A-New阿伯,便有些害怕。有一次,大家約約要去吃晚餐,而我請小公主跟孩子的爸比去坐A-New阿伯的車車,結果小公主一聽到要坐A-New阿伯的車車,便開始大哭起來,怎麼也不肯進到車內,媽咪我只好請Wood叔叔去坐A-New阿伯的車,跟她一起坐Alex阿伯的車車,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小公主,不敢坐A-New阿伯的車車,哈哈~~

但漸漸小公主長大了,她知道媽咪很愛她的,捨不得把她送人,所以她現在也不怕A-New阿伯了,也敢坐A-New阿伯的車車了。

而這幾次幾乎都是小王子跟隽捷(Alex和Tina的兒子)去坐A-New阿伯的車、亞缇(Alex和Tina的女兒)和小公主坐Alex阿伯的車,而我就跟孩子爸比不是自己開一台車,就是也坐A-New阿伯的車。

這次出遊是住在一個類似民宿的地方,名字是啥忘記了,而我們是住小木屋喲!可是媽咪一直覺得很奇怪,這些男人真的很愛烤肉咧!他們烤、小孩吃、女人收,金醬是累死我們這些老婆!

以下照片是住宿的餐廳外面所照的,此民宿有提供早餐,就一般的稀飯和小菜,孩子們吃完後便在外面跑一跑、玩一玩,讓他們動一動,稍晚就要坐車往山裡面走了。

從左至右:Tina、平平的妹妹(媽咪每次都忘記妹妹的名字,呵呵~~)、亞缇、隽捷、小公主、平平,為何沒有小王子呢?因為那時小王子在跟隽捷嘔氣啦!所以不想跟隽捷一起照相,可是離開這裡以後卻又玩在一起了,呵呵~~所以媽咪我常常就覺得當小朋友真的很好,什麼吵架啊、不如意的一下子就忘光光了,小朋友們就又在一起了,哪像大人常常會因一點點小誤會,而就失去了這個朋友,這點我們實在要跟孩子們學習呢!

這張就看得出來小王子在嘔氣的模樣喔!嘴巴嘟著可以掛豬肉了,哈哈~~

這張是兩人還沒嘔氣時的模樣。小朋友真的很可愛,要好時很要好,吵架時像個仇人,三分鐘就又和好如初,又開始玩在一塊,不過大人還是要從中輔導如何建立人際關係和與人互動,讓他們知道吵架並不好,而先不對的那個小朋友一定要先跟對方道歉,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大家才會喜歡你,才會跟你做好朋友,所以當我發現寶貝們跟人家吵架時或兩兄妹吵架時,我一定會先問個清楚,若是寶貝們的錯,我必定請寶貝跟對方say sorry!若不是他們的錯,即使對方沒跟我們道歉,我們也要原諒他們,因為對方不是故意的,對方是不小心的,我們要先有寬宏大量,才能擁有更多朋友,只是這點寶貝有時無法體會,其實連大人都常做不到,何況是小朋友呢!所以我盡量以身作則啦!如此才能要孩子們這樣做!

啊....遊記怎麼變成我碎碎唸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