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輕羽家的小公主身上,看了覺得很心疼喲!
也真的覺得小朋友的安全實在是無時不刻都得萬分注意才不會有意外
難怪在小朋友的保險當中,意外事故是最頻繁的,所以身為家長的我們
實在要時時提醒小朋友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不要傷害到他人
在這裡,我將原封不動的po岀輕羽這篇文章,除了提醒自己
也提醒所有的朋友們,因為名牌(識別證)是許多人都會配戴的
要注意這個隱藏性的危險,畢竟身體健康、人身安全最重要。
也希望輕羽家的小公主可以早日康復!


原文與照片如下:

媽咪,好痛呀~

星期三的早上七點多,大小公主吃完早餐後,背起書包準備出門上學去。
今天是星期三,是便服日。
小公主前一天晚上就把今天早上要穿的碎花背心裙準備好,她說她今天要當美麗的小淑女。


正當小公主穿好鞋子要下樓時,我忽然發現....

『mimi,你的學號名牌呢?』我指著她胸前問著。
她低頭看了看,回我:『名牌不知道放在哪裡了...』
喔喔,真是迷糊又健忘的小女生,老是亂放東西,真要用到的時候,就什麼也找不到....
我只好趕緊到書房幫她找名牌,可是翻呀翻就是沒找到。=.=

正想放棄別名牌的時候,我看見以前大公主用的名牌吊牌,於是趕緊剪了一張小公主的名牌放進去,掛在她的脖子上,催促她和姐姐趕緊出門,不然要遲到了。
或許是母女連心的感應吧,當她們出門後,我的心竟泛起一陣陣的不安感。
總覺得那個吊牌哪裡怪怪的,而且感覺有一點危險。
我懊惱著沒有適時提醒她,要把吊牌放在衣服裡面......。

懷著不安的情緒,在上班的時候我也一直心神不寧。
十點不到的時候,我的手機竟然響了起來,而且出現一組陌生的市內電話號碼,我很確定這是我家那個區域的號碼,莫非是......
『喂~~~』我接起電話。
『請問是xxx小姐嗎?我這裡是xx國小的健康中心.....。』
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小公主的學校打來的,她通知我女兒在玩秋千的時候,脖子被名牌帶...勒到.....。

(↑拍這傷痕時,已是9/14的早上,原來腫脹的傷口,已在塗了茶樹精油和茶樹凝膠後消腫了,但是脖子上還留下很令人害怕的痕跡,看起來很像被家暴似的。)
在那一瞬間,我的心糾結著,頻頻問著女兒現在的狀況。
老師在電話裡說明著女兒的傷勢,除了頸子上明顯的腫脹和瘀血的傷痕,還有頭部的挫傷。
老師說,原來是小公主在玩秋千時,秋千盪的愈來愈高,名牌帶就這麼飛呀飛的跟鐵鍊捲在一起了。
小公主沒發現名牌捲到鐵鍊,就往地上一跳,名牌帶就這麼的勒住她的頸子。
幸好這帶子很脆弱,一下就斷了,小公主就這樣又跌坐在地上,不小心又撞到頭了....。
中午休息時間,我提早去學校接小公主放學,小公主一看見就撲向我懷裡,放聲大哭,並一邊大叫著:『媽咪,好痛呀~』
『mimi乖,不要哭囉~都是媽咪不小心.....。』
抱著小公主,我的心裡有著深深的歉意,要不是我這麼大意,這意外也不會發生.....。
經過這次的教訓,讓我體驗到一件事,孩子的安全是不容許一點疏忽的。
很多意外,不是刻意造成的,但只要一次不小心就很容易有致命的危險。
謹以此篇文章提醒所有小寶貝的父母親,也希望所有可愛的寶貝都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發表於 2006/09/17 04:42 PM
|
搗蛋頑皮鬼《公主》[33] | 回應 [10] | 引用[0] | 人氣 [164] | 推薦 [0] |
本篇文章出自輕羽的寂寞≠出軌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