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蜜桃阿嬤」和「環保包」兩件事,似乎是最近還蠻熱門的消息,我也來對這兩件事情說說我的想法~~



(1)「水蜜桃阿嬤」這個故事前陣子各大媒體,無不爭相報導,且每個電視台也大力放送「水蜜桃阿嬤」的故事,這個故事確實也讓大家感動,也讓大家更省思生命的重要性,我想當初「商業週刊」會報導的初衷,想必也是希望藉由此讓大家看到在我們這個社會的角落中有個堅強的阿嬤,她為了照顧七個孫子,必須收拾起悲傷,努力地生活下去,可是怎麼轉眼之間,卻爆發成「商業週刊」與「水蜜桃阿嬤」為了捐款在各說各話呢?尤其當我看到某立委帶著「水蜜桃阿嬤」的兩個哥哥開記者會,我心裡的os"明明是個溫馨的好故事,演變成這樣,甚至泛政治化了呢?"真的覺得有些難過,唉~~

上星期日(7/8)晚上,我看了于美人的節目,節目中訪問著「水蜜桃阿嬤」一家人和社工師,整個節目內容都是圍繞著「水蜜桃阿嬤」一家人怎麼面對難關、怎麼相互扶持,令人倍感溫馨,完全沒有提到任何捐款的事宜,而到底事實真相如何,我想只有「水蜜桃阿嬤」最清楚了!

我要說的是在那個節目的尾聲,播放了一段跑馬燈,意思是"水蜜桃阿嬤只是在部落中的一個阿嬤而已,還有很多類似的故事也正等著我們去關懷,所以請大家多為社會多付出一些心力"沒錯!「水蜜桃阿嬤」的故事真的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還有更多我們不知道的故事呢!若社會能少點血腥暴力,多點愛心,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更有人情味了!


(2)一個五百元的「環保包」所引來的效應,個人實在覺得太誇張了,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包包如此瘋狂嗎?台灣的民眾為了一個500元的環保包如此激動與焦躁,更有人因為它而受傷,全台的電視台都卯足精神來播報這則新聞,我看了只有覺得嗤之以鼻啊!

而反觀看看國外的朋友,人家也是排隊去買,但她們卻能夠井然有序,一個包兩樣情,試問我們是否要覺得慚愧呢? 

除此以外,大家所遺留下來的大批垃圾,更是多啊!那些買「環保包」的人,是否真的了解何謂"環保"呢?那樣製造垃圾,這樣真有達到"環保"的美意嗎? 

我想一個五百元的「環保包」回饋廠商的除了金錢外,這樣的效應,我想是廠商始料未及的吧 !



碎碎念一堆,若有人覺得對這篇文章有意見的話,歡迎回應,但請勿謾罵或有非理性的語言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