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爸
作者:安東尼布朗
譯者:黃鈺瑜
出版社:格林



內容簡介:
我爸爸,他很酷!他什麼都不怕,
連大野狼也不怕他什麼都會,
跳起來就可以飛過月亮他很會跳舞,
唱歌也唱得很棒他踢足球的技巧,簡直就棒呆了……
這個爸爸真酷!








共讀分享:
在孩子的心中,爸爸總是最棒的,作者安東尼布朗從頭到尾就是給爸爸「穿著同一件睡衣」,所以書裡的所有「爸爸」都是穿著格子圖案的睡衣,連從烤麵包機裡跳出來的土司麵包,也全部都是「格子睡衣」的模樣。有沒有發現書裡到處都有"小太陽"呢?正是因為爸爸常在孩子的心目中是太陽、超人,所以才會有悄悄躲起來的小太陽呢!


相信大家都寫過「我的爸爸」這篇文章,而大家對爸爸的印象與認知也不盡相同,有的爸爸是嚴肅不茍言笑、有的爸爸是超級忙碌(我家爸比就是如此)、有的爸比是和藹可親、也有的爸比很會說笑話...。且每個階段,對爸爸的認識也會不同,而這本書是依照作者的父親來描繪的,那件黃色格子的睡衣就是作者爸爸的衣服喲!作者敘述他的父親除了自信外,有時也會傻里傻氣的!但重要的是他愛孩子。在書中的最後一段話寫道:「我愛我的爸爸,而且你知道嗎?他也愛我!(永遠愛我。)」這是一句很棒的話咧!孩子就是需要我們的愛,且要讓孩子建立"安全感",那份血緣的愛是不會受任何環境改變的,我們一定要讓孩子知道你多麼愛他,而且是是「永遠」的喔!

陪孩子閱讀此書時,孩子們覺得書中的爸爸好厲害,會飛過月亮,還會走鋼索,而且不會掉下來,也敢和巨人摔角,更不怕大野狼(因為妹妹超怕大野狼的!),不只這樣還會跳舞喲,更加深爸爸在孩子們心中的印象。


但也同時讓孩子們曉得爸爸雖像個超人什麼都會,可是也會跟小朋友一樣偶爾出錯,所以也要原諒那個萬能的爸爸。


這本書真的是一本「親子共讀」的好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