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公主不僅愛生氣又愛哭,連帶著我也被她弄得很情緒化,一直苦無對策,在綺媽的部落,看到了這篇文章,覺得很受用,決定要來試試這方法,看能不能制服我家這位「愛生氣的噴火龍」。


老二的個性像爸爸,暴躁易怒,對於別人的玩笑總會暴跳如雷,哭吼的聲音可以震破屋頂,一雙拳頭握得能夠捏碎石頭,一直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很擔心他有情緒上的困擾,老是在生氣,也一直找不出方法改善,常有小朋友跟我告狀,說他打人。
有一天,我看到一則關於處理孩子情緒困擾的文章,其中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我能夠馬上做到,就是當兒子生氣的時候,用力抱著他,跟他說說話,逗他笑,不罵他也不說教。
因此,每當他的拳頭又握緊時,我就趕快站起來,很用力的把他抱在懷裏。
剛開始他會掙扎,叫我閃,可是我不放手,久而久之他會慢慢的把拳頭放下;逐漸地,生氣的次數愈來愈少,時間也愈短,往往脾氣還沒發作,眼淚還在眼眶裏打轉時,他就笑出來了,他一笑當然問題就化解了。
現在他每天都笑口常開,連老師都說他現在較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們也利用他心情平靜的時候,跟他說處理問題不能這麼衝動,不要別人一激就生氣,如果真的沒辦法處理,就報告老師,讓老師來處理。孩子都聽進去了。
現在,即使他不生氣的時候,我也會抱抱他,拍拍他的屁股,孩子也會回拍我的屁股,然後全家哈哈大笑。
【沐雨(高縣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