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date:7/7更新文字與照片


星期日帶著寶貝跟同學一起去台南走了一趟....




每年的7/1-7/3總是孩子的爸比去監考的日子,今年剛好遇到週末,媽咪我想到要讓這兩位寶貝乖乖待在家,實在是件困難之事,剛好小慧阿姨在問媽咪星期日是否有空,媽咪便想到我們可以去雅玲阿姨台南的家,於是也邀請了偉昭叔叔一起成行囉!

我記得我們明明跟小慧約好在新光三越等,結果偉昭跑至小慧沙鹿的家,等我們快到時,才知道小慧在新光三越那裡,我們只好折返去那裡接小慧,等我們上了一高,才發現已經九點多了。而我們快到台南時,偉昭有先問了雅玲在哪個交流道下去,白目的偉昭只記得過了最後一個收費站後的第一個交流道就可以下去了,我開玩笑地跟偉昭說"你需要一個秘書,來幫你記行程啦!"呵呵~~所以被我們這樣折騰了一番,到達雅玲家已經11點多了。

在雅玲家寒喧了一會兒,雅玲就帶著我們去台南市區,準備找用餐的地方,我們來到民族路二段(赤崁樓附近),但是大家都不知該吃什麼好,這時偉昭提議說要去他上次吃過的「擔仔麵」,我們當然沒意見囉!

這家店的動線挺特別的,先到櫃檯點餐、拿取所要食用的小菜、結帳付費、安排位置,座位幾乎都在樓上,一上二樓除了座無虛席外,連裝潢都很懷舊,有古老的黑膠唱片、歷史悠久的打字機...等等,都讓人懷念起古老的事物。食物方面,雅玲和小慧都覺得肉燥太油外,其他都還不錯喔!我是覺得來這裡是吃巧、吃特別,且久久才來一次,肉燥倒是還可以接受啦!其所附的飲料是青草茶,可以退火喔!大家都笑小公主應該多喝,因為她在路上時就有點青番,希望她吃了菜頭、喝了青草茶,能夠降火氣,呵呵~~


各式各樣的魯味


整家店座無虛席喔!


我點的是"擔仔粿條"


美味可口的菜頭


對打字機很好奇的小公主


超級專心吃麵的小王子


可愛的小公主

多年前的我來這裡吃擔仔麵,記得那家店用來煮肉燥的鍋子是永遠不洗的,說可以保存肉燥的菁華,那時覺得還蠻不一樣的,這次來卻沒有看到了,走在路上時,是有看到一招牌也是掛著"擔仔麵",卻鐵門拉下來沒營業的店面,一直在想會不會是那家呢!還是就是我們吃的這家店呢?

在還未吃飯前,有經過賣"雞蛋冰"的攤販,我跟孩子們說"等我們吃飽後走回來,若雞蛋冰還有在賣的話,就買給妳們吃"。等我們往回走時,這兩個寶貝發現雞蛋冰還在時,興奮得不得了呢!既然答應她們,就讓她們一人一隻雞蛋冰。我第一次看到老闆怎麼用,連我都覺得好新奇,呵呵~~

不過只有小朋友和偉昭吃雞蛋冰,我們三位小姐就去旁邊的飲料店買飲料喝,這家店有"紅茶豆漿",不知道喝起來是什麼味道,雅玲點的是"紅茶拿鐵",但她卻喊著有豆漿味,莫非老闆装錯了嗎?阿災...

吃飽喝足了,我們就要往鹽山出發了....Let's go~~~


吃著雞蛋冰的兄妹

赤崁擔仔麵:http://www.chikan.com.tw
總店: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 赤崁樓旁 )
24小時全年無休 06-2205336
* 消費500元可抵赤崁樓停車場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