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年不小心又有了小baby,那時就有跟孩子們說"媽咪,肚子裡有個小baby喔!"


那時寶貝兩人很高興但又有些懵懂,不知道媽咪為何肚子會有小baby呢?後來因為小baby胎死腹中,所當我又告知兩位小朋友時,她們有些些失望,不過那時她們還小比較沒什麼感受。
孩子們跟我說了很多次「媽咪,你再生一個小baby給我們啦!」我每次都跟她們說「媽咪有妳們兩個就夠啦!因為妳們兩個就讓我忙不完了,若還有個小baby,媽咪會更忙咧!」兩兄妹都會跟我說「我們會幫忙照顧啊!會換尿布、會幫忙泡ㄋㄟㄋㄟ、會秀秀小baby、會跟小baby玩...等」類似的話語,反正我都會一笑置之,因為實在不可能要我再生一個。好不容易孩子們即將都要步入小學,我怎可能會再讓自己重來一次呢?
最近這半個月來,小王子不只一次對我這件事,而我還是一貫地回答,孩子們除了回答我說"她們會幫忙照顧小baby",更多了一句話"這樣我們才不用常常玩小baby的遊戲啊!"(意思是她們就不用一直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我還是不為所動。
雖然我不為所動,但是我一直在思考她們為何會一再而三地有這樣的想法,或許她們只是想要"表現她們已經長大,可以照顧其他人"(可是小王子常常欺負小公主,讓我實在很懷疑她們能夠做到嗎?)。也或許只要轉移她們的焦點,讓她們養個寵物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每次養寵物都是我在照顧,甲蟲、烏龜都是如此,她們很少盡到照顧的責任,所以當然不可能會發生"有小baby"的事情,媽咪我只好跟兩位小朋友說聲抱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