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想來鹽山已經想來很久了,之前老哥帶著他們全家福去這兒,有拍dv,孩子們看到儒儒在鹽山玩得很高興,就一直很想叫我們帶他們去,只是都湊不出時間,且每次往南部走,都是去墾丁,這次雅玲帶我們來這兒,孩子們超高興的呢!





這是一進來的地方,開始介紹鹽工的生活


孩子們對那台火車很有興趣喔!一直在問"為何火車可以装鹽呢?"

因為我們買的是套票,包含了可以DIY彩鹽,孩子們當然要去玩一玩囉!

小公主雖然也很認真在做她的彩鹽,可是當他完成後,卻被負責彩鹽的阿姨將她的作品全部倒出,說"不該是這樣弄的,我來幫妳重弄一個",那小公主有點小難過,覺得怎麼可以把她的作品就這樣弄掉了呢?我只好安慰她"沒關係!阿姨幫妳做得更漂亮喔!"等到個阿姨將作品給我們之後,小公主才眉開眼笑,因為她也覺得很漂亮啦!

只是小王子看見妹妹的如此美麗,換他跟我說"我也要妹妹那個啦!"我只好對小王子說"因為阿姨覺得妹妹還小弄得不好,才會幫她做啦!而你自己的作品當然是自己完成的才有意義啊!才能夠表示是你自己做得啊!對不對呢?"小王子覺得我的話很有道理,也就很滿意他自己diy的作品呢!
當媽媽的真是辛苦啊!兩個小孩都各有意見,而我都要見招拆招,唉~~有時真的覺得這兩個真是討厭鬼啦!呵呵~~

小王子體會拿扁擔,我還要在後面幫忙扶,免得那個扁擔K到小公主的頭

可愛的村姑,我們將小公主打扮成鹽工的模樣!


鹽博物館很適合親子同遊喔!裡面介紹許許多多的常識、工具和歷史,可以讓孩子們知道鹽是怎麼來的、我們是否一定要吃鹽...等知識,除此之外就是剛剛的「DIY彩鹽」也能讓親子動手做,我在想等孩子們再大一些,一定還要再帶她們來這裡,讓她們更能了解前人的辛苦與鹽的知識。

逛完了博物館,當然就是往鹽山去囉....

鹽山有兩座,一座是有繩索且比較硬的鹽山(第一張照片)、一座是白色、軟的鹽山,小王子一看到(白色、軟的)鹽山,就衝衝衝,直奔鹽山,然後往上爬。小公主也很想爬,但有個怕死的老媽我,加上小公主自己也會怕怕的,只好作罷!不過她在下面把鹽巴當成沙子來玩,也玩得挺開心的。小王子自己一個在鹽山爬上爬下,也是玩得開心極了!

因為我自己在山底下等寶貝,曬得有點熱,就要小王子下來,帶著她們上另一座鹽山去找阿姨她們,等我們爬上去後,小慧阿姨說她要去爬(白色、軟的)鹽山,還問小朋友要不要去,小公主一聽到有人要帶她去,當然點頭說好,於是小慧就帶著兩位寶貝去玩。我也跟著下去,所以我就在山底下等她們,後來小慧說"小公主只有第一次需要她帶,其餘也都是自己爬上爬下的",媽咪我就在想"原來小公主也那麼厲害啊!"呵呵~~
我們玩到將近黃昏才從鹽山離開,我們先送雅玲回家,並且討論晚餐吃什麼,偉昭提議吃M,大家都沒意見,都想說可以在車上吃,不必耽誤回程的時間。本來回程的路上都還蠻順暢,過了南投那個收費站後,因為車道縮減的關係,小塞了一下,我和寶貝們回到家都快10點了,便趕緊幫寶貝們洗澡,並且哄她們入睡,畢竟隔天她們倆兄妹還要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