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八月初,我們在某個周日出外晚餐時....



小王子要去洗手間,等他回來時,他告訴我說他剛剛有幫忙老人家
我問他怎麼幫助的啊?
他說,我要出來的時候,就有一位老爺爺要進去,我就幫他開門啊!陪他來的一位老奶奶喔!她在外面等老爺爺。而且我還扶他進去喔!然後我等那個老爺爺好了以後,我又扶他走出去,也是一樣有幫他開門喔!那個老奶奶還跟我說"我很棒!"
我聽完他的描述後,先是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加上讚美一番,並且跟他說"你這樣很棒啊!我們就是要常常幫助別人,老人家或者是行動不方便的人,這樣就叫「日行一善」喲!只是小王子不懂「日行一善」是何意,於是又解釋了給他聽,
只是小王子問"那每天只能幫助別人一次哦?"
我回答他"真是傻孩子,當然不止啊!你可以幫助很多事情啊!你幫助人家,別人會感謝你,我們自己也會快樂啊!你剛才幫助老爺爺有沒有很快樂呢?"
他說"有啊!因為那個老奶奶有說我很棒啊!"
我跟他說"原來是說你很棒才高興喔?"
他害羞地說"不是啦!"
我又跟小王子說道"萬一你幫助了別人,可是人家沒有跟你讚美,或沒有跟你說謝謝,你都不可以生氣喔!因為他們不是故意不說的,有可能是不小心忘記說出來,但是他卻說在心底喲!也不可以因人家沒有說謝謝,下次就不幫助別人了喔!"
小王子點點頭說"他知道了"
我的兒子看來懂事不少了喲!現在也知道要去幫助老人家,真棒!希望他能保持下去!
兒子,兒子啊!媽咪真的以你為榮喲!

 

 

上一篇答案:
◎糖果是母的,因為會生螞蟻
◎東最強,因為咚得隆咚鏘(廟會的歌詞)
不要打我喔!這是小王子說的答案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