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爬上鹽山的小王子
那晚,我們夜宿Ray老婆的娘家(當時我的反應"蝦密?那a安咧") 




離開集集後,Ray提議要去麻豆吃碗粿,但阿New不喜歡吃,於是他在休息站買了炸雞(可是我記得後來他也是有吃啊!還是他是喝湯而已呢?),當我們在官田交流道下來後,加上我們共三輛車與Ray他們失散了,使得我們再官田附近找路找了一些些時間,最後還是找到了啦!
準備停車時,心想原來賣碗粿也能有停車場,那表示生意一定很好囉!果然好到要準備開二店呢!進來了這家"碗粿蘭",店內絡繹不絕的客人,點餐還要排隊喔!連找位置也要眼睛張得大大的才找得到喲!
"碗粿蘭"賣的碗粿料很多,有豐富的肉燥、香菇、瘦肉和蝦米,吃的時候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料,味道不錯喔!只是我把料吃完後,就吃不下了,開始喝湯,喝得是豬血湯,湯內豬血也很多塊,也有加些酸菜,湯鮮味美,我把湯喝得精光呢!
為了哄小公主將她的肉羹湯喝完(因為她不吃碗粿),只好說吃完了可以去7-11買飲料喔!(其實也是自己想喝啦!呵~~),小公主將肉羹吃完,湯剩下了一些,我就帶著她去採購了。

吃飽喝足就往七股出發了。寶貝們知道又要去鹽山,簡直高興得不得了啊!但我要求他們要在車上小睡,這樣才有力氣去爬鹽山,且沒睡覺一定又要青番了!
到達鹽山後,寶貝們看到那座白色鹽山,迫不及待地就要去爬,問題是這次鹽山多了一個"請勿攀爬"的立牌,許多人仍然是爬上去,我們也不想掃孩子們的興,便也讓他們去玩,只是大人在下面看著啦!
Ray提議坐船遊潟湖,於是大夥就將就緊了三台車,跟著那些招攬的阿桑去碼頭,碼頭有點遠,那些阿桑還說五分鐘就到了,明明就是好幾個五分鐘才到碼頭。那個碼頭很小,連下車的地方都在路邊,此時小公主還沒穿好鞋,我請她先下車再穿鞋,因為後面還有車,怕後面的車子等太久,只是那個青番小公主,偏要在路邊穿起鞋來,我請她先到旁邊再穿鞋,固執的她怎麼也不肯,我生氣地對她說"好啊!那你乾脆去馬路中間穿鞋好了!"(還邊做要把她拉到馬路中間),實在是很氣人咧!每次都那麼拗,講也講不聽。
上船後,導遊開始介紹潟湖與養蚵人家的故事,可是導遊的聲音很像催眠曲,弄得很多人都在船上打起瞌睡了。連我都想睡了呢!
中途停在一個無人島,雖說是無人島,但島上還是有賣蚵嗲和飲料,小莉買了五份蚵嗲,一家一份,爸比和寶貝三人都不吃,媽咪我就一人獨自享用這美味可口的蚵嗲,我還蠻喜歡吃蚵嗲的喔!只是每次都覺得只有我在吃就都作罷!
走到無人島的盡頭,是一片沙灘,孩子們看到沙與海,就紛紛地衝下去玩,可惜停留時間實在太短,他們只能玩一下下,孩子們都覺得有些掃興啦!
回到碼頭後,還可以烤蚵喲!Tina就笑說"原來大家烤肉考不夠,要來這裡繼續烤蚵",哈~~好像是咧!我們這一團人數頗多,老闆就給了許多蚵,而我們也讓孩子們自己烤,難得小朋友他們可以自己烤,每個都樂不可支,之後Ray先生跑去跟那些導遊"搏感情"(喝了幾杯),老闆免費奉送了蛤,後來連螃蟹都拿出來了喔!只是螃蟹是要用賣的啦!一隻螃蟹好像只賣390(不曉得我有沒有聽錯),差點阿New要把那隻螃蟹買了下來,還好小莉阻止了,不然我們可能要在碼頭上待上個把的鐘頭了。
與導遊們告別後,往嘉義前進,Ray先生帶我們去一家賣海產的小吃店吃晚餐,我們分坐兩桌(婦孺一桌,壯丁一桌),每道菜幾乎都是先到我們這桌,剩下的再到壯丁那一桌,Ray先生的太太還去買了三份臭豆腐,那晚每個人幾乎都是吃得很撐啊!婦孺們吃飽後,就先跟隨Ray先生的太太回到她娘家去。
Ray先生的太太娘家是很傳統的四合院,連浴室和廁所都是在屋外,許久沒見過這樣的老房子,寶貝們當然沒見過,他們就紛紛在問"為何Ray伯伯他們要住這種房子呢?"
因為浴室只有一間,且時間已經很晚,我們這些媽媽們便趕緊幫孩子們洗澡,好讓他們趕快入睡,其實大人們也都累垮了,畢竟奔波了一天。
那些爸爸們回到此,展開方城之戰,佩服這些男人的體力,而且可以打到天亮,厲害!厲害!要給他們拍拍手才行,哈哈~~


爬不上去的小公主,在鹽山下面玩起鹽巴

生氣嘟嘴的小公主

在無人島上,看到難得一見的曬魚乾,趕緊叫小公主來拍照

很興奮的小王子

夕陽,但好像沒有拍得很好

烤蚵

老闆贈送的蛤

拿著椅子和筷子的孩子,組成"烤蚵樂隊"

差點也要被我們吃下肚的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