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小王子開始放寒假了,連我都跟著放假喲!因為不用早起,呵~~但也不能睡到自然醒,因為小公主還是要上學,小公主的老師特地交代要讓小公主上學,不可因哥哥放寒假就偷懶,免得小公主會不想來上學,果然老師很了解小公主喔!哈~~




小王子在上學期的表現,媽咪我很滿意,雖然他還是很粗心、很脫線。在整個學習中,常常寫考卷(無論在學校或家裡),名字都會忘記寫、也會忘記寫某一大題、該打"O"卻打"ˇ"等,另外鉛筆盒也常忘記帶回家等等脫線行為,且很愛講話,讓我們都覺得小王子的成績評量,ㄧ定會粗心無法有好成績。

沒想到小王子給我們驚喜,他的國、數兩科都是一百分喲!實在使我和爸比非常驚訝,我們萬萬沒想到小王子會考滿分。於是我們答應要買新的腳踏車給他作為獎勵。小王子說班上只有六位小朋友兩科滿分,所以老師也發了小禮物給這六位小朋友獎勵,成績知道的那天,小王子整天都很高興呢!

在最後一天上課,放學時,小王子迫不及待地說「老師說他成績很優秀」,又發了小禮物給他和其他成績很優秀的小朋友們,我便請他給我看成績單,只有"健康體育"是甲等,其他都是優等喔!我問了小王子「為什麼只有"健康體育"是甲等呢?」小王子說「因為"健康體育"的考卷,錯一題扣10分,才會只有甲等啦!」喔~~好吧!媽咪心中仍有疑惑,再問小王子「可是你又沒有全部優,為什麼老師還說你成績很棒呢?」小王子說「應該是考兩百分吧!每個考兩百分的小朋友,老師都有請她們站起來啊!」原來素這個樣子啊!呵~~其實不管老師有沒有說他很棒!這樣的成績就讓媽咪很滿意了啦!心裡頭為小王子這學期打了90分,最後希望他能夠更細心、上課不要那麼愛講話,一定會更棒的!

在成績單上老師評語的部份,果然將小王子的缺點一一點出,沒耐心、專注力不夠、愛說話的確都是小王子的壞毛病,媽咪我便跟小王子說「老師跟媽咪希望你改進的地方都一樣,你真的只要多點耐心、不要上課愛講話,且不要沒事就愛發言、更專心點,你一定就會如同老師說的會更棒啦!」只是小王子嘟著嘴巴說「好啦~~~我會改啦!」希望他有聽進去啊!

在這次的寒假,媽咪只為他安排了英語朗讀課,和之前就有在上的英文課,其餘時間就都在家鬼混,主要是不想讓小王子有壓力,讓他可以天天快樂、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