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6/8)中午去接小王子放學,雨下得很大,而且我那天還是導護媽媽呢!加上公益路有點淹水,我的腳ㄚ子就已經溼答答了!還好我穿著雨衣加上雨傘,其他地方還是乾的。

接到了小王子,決定去"愛買"吃午餐,不然雨那麼大,也很難買午餐,還有我要去買鞋套,免得下次腳ㄚ子又弄濕了。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進去逛愛買啦!看到童鞋在特價,想說要幫小王子買雙涼鞋,方便他替換,雖說他現在在學校都穿運動鞋,不過我們常趴趴走,穿涼鞋的機會也很多,且價錢又不貴,就帶著小王子去挑鞋了!

我先拿了一雙有"冷風戰隊"圖案的涼鞋,給小王子試穿,他挺喜歡這雙;但我剛開始以為這雙299元,便又拿了另一雙(上面清楚寫著199元)也有卡通圖案的給小王子,但他馬上表示比較喜歡"冷風戰隊"圖案的那一雙,可又抬頭看了一下價錢,告訴我「都可以」,於是開口問了旁邊的小姐問價錢,原來兩雙價錢都一樣,小王子馬上就改口說他想要"冷風戰隊"的,我其實知道他小王子剛剛說「都可以」的意思是什麼,我就告訴他說「媽咪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本來以為"冷風戰隊"的要299元,所以你才會說"都可以",對吧?」,小王子就笑一笑表示我說得對,而那位小姐說「哇~~你兒子這麼貼心啊!會幫你省錢咧!現在小孩幾乎想要什麼就會一直吵他想要的,尤其是買玩具的時候」我就跟小姐說「對啊!這點他還蠻貼心的,可是真的要買他喜歡的玩具時候,也是會堅持啊!」。說完,我們便跟小姐道謝,拿著鞋去逛別處了。

其實小王子是真的蠻貼心的,記得上次他想買個立體拼圖,他最喜歡的是一個70元的拼圖,但他跟我說「媽媽,我本來很想買這個70元的拼圖,可是我知道很貴,那我買50元的就好了,我自己拿我存錢筒的錢買就可以了。」,聽完真的很感動咧!不過我跟小王子說「原來你真的很喜歡70元的啊!那我幫你出20元,你就可以買到啦!」他聽完欣喜若狂,好像是小小的願望實現了一樣呢!只是後來因故沒賣了。從這次之後,發現小王子會開始對金錢有概念,和替他老媽我省錢了,真好!希望小王子這樣的美德可以維持下去,他以後才不會敗家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