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王子的期末考,早上載他去上學時,叮嚀他考試要細心、有時間要檢查等,他也說"好"。下午接他放學時~~


我就順口問了:老師考卷改好了嗎?
小王子回答:改好了!只是我沒有一科有一百分的。
我:喔~~好吧!沒關係啦!下次再加油囉!
小王子:嗯!只是沒有Wii了!(備註1)
我:那你錯在哪裡啊?
小王子就告訴我他兩科錯誤的部分
我聽完後說:你錯的部分大都是不細心才會這樣,對吧?(備註2)
小王子:恩!
我:那沒有Wii了咧?
小王子:沒關係啊!下次努力就有啦!(還會安慰自己,哈~~)

但其實我曉得小王子是有些沮喪啦!因為Wii就這樣飛走啦!(不過他一直說不會難過,really?)

而我這個做媽咪的,雖也有些失望,但媽咪安慰自己說「這只是小王子首次沒有考到滿分,沒關係啦!總不能每次都考滿分吧!偶而要讓位一下咩!哈~」

最後媽咪還是要跟小王子說「寶貝啊!別難過、別灰心,下次還有機會啦!媽咪,對你有信心啦!」

說真的,我衷心希望我的寶貝能夠快樂地學習,不要為了分數而斤斤計較,畢竟考試只是一個過程,在測驗自己在某個階段的學習成果,即使考差了,弄懂就好啦!聽到許多孩子將成績的壓力加諸在自己身上,做出自殘或結束生命的事情,實在是很難過!希望這樣的事情,以後不會出現在我家寶貝身上,真的!

(備註1)在開學初,我答應小王子只要他這學期兩次考試都滿分,就送他Wii。
在期中考時,小王子如願地考了兩科滿分,所以他很期待即將擁有Wii

(備註2)除了國語有一個國字,他在平常就錯了好幾次,結果考試還是錯,
真的是該打屁屁啦!那個字就是「全」,請大家仔細瞧喲!王上面是"入"而不是"人"喔!
小王子就是每次都寫成"人"啦!我想他這次一定會牢記這個「全」的正確寫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