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住了六七年的我,還要去埔里玩,我自己感覺到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因為許多的地點是那麼地熟悉,甚至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這次竟然要特別從台中出發,去當個遊客,呵~~

其實地點是當初大家所選擇的,於是就我就順從民意便跟著大家一起前往,反正可以玩就好,哈!


有沒有發現我們穿著上衣都相同呢?
因為那是我們新出爐的制服喔!
肩膀上還有一個很漂亮的logo喲!
這是福旼所設計出來的,非常符合我們的style呢!
(背景是埔里酒廠的一角)




我們的第一站是"廣興紙寮",這個地方我只去過一次,之前去的時候只有解說沒有自己去diy,而這次我們則有牛刀小試一番,還蠻好玩的,只是也覺得這樣的diy,其實他們也很好賺喲!(呵~~沒辦法,現在時機歹歹,每樣都要精打細算一下)


這是一些造紙的材料,這裡頭有茭白筍的外皮,還蠻特別的


這乍看起來還以為是麵線呢
結果也是一種筍的絲
當然也是用來造紙的


製作宣紙的過程


大家很努力地在製作


這是我所做好的成品
其實要完成這個也挺簡單的
就是工作人員先發給我們一張紙(是屬於什麼紙,我忘了^^)
然後要我們把紙噴濕以後
並用刷子的把手(如上面那張照片的左上角)打乾
再來選一個你所喜歡的字體或圖案且沾墨印在這張紙上就算完工了
最後工作人員會教我們如何粘貼上下兩支棒子和如何綁繩即大功告成了

因為有些媽媽在廣興紙寮就開始採買紀念品,所以光等人的時間就耗掉一些些。而大家都曉得埔里的茭白筍很美味,恰巧紙寮停車場的旁邊就有一家專門在賣茭白筍的店,於是想買的人就先到那裡買茭白筍,一公斤才75元而已喔!很便宜的咧!我們總共買了30公斤,需要的人就一人2公斤。

從廣興紙寮離開後,就直奔吃飯的餐廳-四季人文餐廳,因為我們從紙寮離開時就已經快12點了,大家都很怕行程會delay,以致來不及接小孩放學。這次所選的餐廳,算是旅遊團都會選的一家餐廳,因為遊覽車都停滿滿的,還有我沒吃過,呵~~雖然沒有埔里的特色菜,但屬於便宜又大碗的,難怪旅遊團都來這家吃。

再來是龍南漆器博物館,我和一些媽媽都對漆器沒啥興趣,且博物館位在埔里的紅茶街,我們便找了一家紅茶店休息聊天,等待那些去参觀的媽媽。從博物館屋出來的媽媽,好幾個也是大手筆買下他們的漆器碗盤喔!

最後一站當然要到酒廠囉!這是給大夥大買特買的好地方,果然大部分的媽媽手上都拎著大包小包,連我也是好幾包,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玩,住在埔里時,根本不逛酒廠,結果跟著志工媽媽們來就買了許多樣東西,呵~~

這趟埔里之旅,可以說是人文敗家之旅,看著大家買的等路是如此之多,很難想像現在的景氣不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