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期末就知道小公主可能會代表班上参加學校的朗讀或說故事比賽,一開始聽到覺得怎麼可能會是小公主呢?後來發現老師是真的要選小公主和另外一位同學,我這個當媽媽的是既驚訝又高興的,呵~~




直到這學期開始,老師詢問了小公主自己想参加的是哪一項(就朗讀和說故事),結果小公主自己選擇是参加朗讀比賽,我其實也沒什麼幫他練習,因為他每天花寫作業的時間就已經很長了(這是我一直煩惱的問題,不過最近有比較好一點,下次再來談這啦!),所以我也不強求他,反正我認為可以代表班上已經是不容易了,何況他才一年級而已。

只是老師似乎對小公主的期望頗高,三月的第一個星期三特地請小公主下午至學校練習,並且告知他一些該注意的地方,這次練習完畢,我是不曉得其他下課時間老師有沒有再幫她做練習,在家他則是打混摸魚啦!只有在比賽前的那晚,我請他一定要練習一下,而且也幫他錄了音,讓他自己可以曉得自己的聲音到底是如何。

沒想到比賽後,成績出爐,小公主他們班上國語文競賽的代表全軍覆沒,其實真的是沒關係啦!因為他們真的都用心了,各各都真的很優秀啦!要給他們拍拍手鼓勵一下!但是小公主在知道自己沒有得名時,難過地哭了,而且哭得挺傷心,我就安慰她、鼓勵她,讓他知道其實他已經很棒了!因為可以代表班上比賽就超級厲害的喲!媽咪我都沒有過喔!甚至還帶他去吃他喜歡的壽司,才比較接受這樣的結果。

昨天聽到泠那說,在比賽當天小公主有遇到她,有跟他說"他很想得第一名",哇哇哇~~雖然他也對我說過,但我出乎意料她會去跟其他媽媽說,可見她有多在意這件事啊!可是我覺得很矛盾,小公主他明明在意這件事的結果,但他平常卻不喜歡練習,而結果出來之後,反應卻又如此,我真的是感到有些些不可思議啦!

不過希望這件事可以讓他曉得"要想怎麼收穫,就得先怎麼栽"這個道理,以及如何從挫折中走出來,當然也期望她下次有機會可以更進一步!加油~~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