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孩子們養成自動自發的習慣,便更改原先就有在實行的"點數"(之前是有加點和扣點,現改為只有加點數),並且安排了"作息表",讓孩子們清楚知道哪個時段要做些什麼,否則有時孩子會喊無聊或是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ps.只要有100點,就有獎勵




小王子基本上都很按部就班照著做,只有些許的問題,應該這麼說,小王子只要你給他明確的規範,其實他會就會跟著做,比較不用我操心很多,唯一的問題就是在與妹妹的相處,這點是讓我比較頭痛的地方。

至於小公主則是個非常難搞的小孩,熟悉我們的人,眾所皆知小公主的難搞,她除了難搞,也難纏啊!而她這些行為從她嬰兒時期即可看出端倪。在其他baby還在只能躺著望著天花板時(約一個多月大),她即會翻身,而且一翻身後就會保持小烏龜抬頭姿勢,看著她眼中的世界;又在其他baby學會翻身抬頭時(約三個多月),她又搶先一步了,已經會開始爬行了,從此展開她難搞行為。你以為就只有這樣嗎?那你就錯了!因為每當餵她喝ㄋㄟㄋㄟ,無論她只喝了幾口喔!只要奶瓶離開她的小嘴巴,她就不喝囉!這樣有沒有難搞呢?應該有吧!如果這樣仍然沒有的話,我還可以再告訴你,只要我這個媽咪離開她的視線範圍,尤其是我去洗澡,她就可以從我進到浴室開始哭到我洗完出來,夠ㄅㄧㄤˋ吧!或許是這樣,加上她是妹妹,她長愈大就愈表現出她大小姐脾氣和行為,一付大家就是要讓她就對了!而且她很愛生氣喲!唉~~說了那麼多,只是要突顯我下面要說的啦!

前面提到"點數",小王子一直是非常想拿到更多的點數,可惜常因為小公主而使他無法達到"點數"要求,甚至扣點(之前),雖他會抱怨,可都還會遵守遊戲規則。但小公主只要被扣點數或當天點數比哥哥加得少,她就會哭天喊地地說"不公平"之類的話,簡直讓你疲勞轟炸!

那天小公主比小王子少加兩個點數,又再那裡青番,我一直耐住性子跟她解釋為何她會比哥哥少,但她一個字也聽進不去,我真的被她弄到火大,把她抓來打了幾下屁股,實在覺得她怎麼可以這樣固執與任性呢?

每天我都要被小公主氣好幾回,有時好說歹說,她就是不聽,連哥哥也是被她弄得很不想有她這個妹妹呢!唉~~這到底該如何是好呢?實在是很苦惱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