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其實跟婆婆有關。

婆婆是客家人,還算節儉。常常會從別處拿些東西回來,像食物、用品,而且還會回收資源喔!

說起來這些都是優點,偏偏婆婆有時拿回的食物是過期的,她也食用。記得有次我將沒食用的肉鬆罐頭丟掉(因為忘記帶回台中,就一直放到過期),但隔沒幾天發現婆婆將罐頭撿回,而且還開來食用,我那時真的只有三條線而言。

今天我將前段時間,婆婆給我們帶回來的禮盒打開,天啊!又發現裡面的肉乾已經過期了三個多月了,表示給我們時就已經過期了,實在是無言啊!

還有自從公公往生後,我們每次回婆家,婆婆就會準備很多蔬菜、水果、排骨和香腸,要給我們帶回台中。這我很感謝她,問題是她每次準備的食材往往都是相同的,且一次就準備一大堆,除了吃不完外,冰箱常常是爆滿的狀況。而且總不能要孩子們天天吃相同的食物吧!

爸比告知過許多次,要婆婆準備少一點,結果婆婆在孩子們面前說「幫你們準備,還被你們唸」,唉~~我們又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希望她不要買那麼多,沒錯!她就是去市場買回來給我們帶至台中。朋友聽到都以為是婆婆自己種的或自己養的,都不是!全部都是去市場買的,剛開始我會覺得,她是否以為我會虐待她的孫子、孫女呢?才會準備這些食材呢?但後來往好處想,這樣的確也省下我們些許的買菜錢,但卻沒有因為這樣而不買菜。

我剛提到她每次準備材往往都是相同的,真的~~她都準備孩子們愛吃的,如:她知道小王子愛吃蘋果,就會給我一堆蘋果,知道小公主愛吃芒果,也準備一堆芒果,但小公主最近會得「蕁麻疹」,芒果也不能吃太多,也告知婆婆不要買太多芒果,但仍然如此,雖然她是好意,可是真的造成我的困擾。

食材裡一定會有排骨和香腸這兩樣食材,我心裡總是有個問號,婆婆真的要我們天天喝排骨湯、吃香腸嗎?排骨湯是還好,可是香腸並非是好的食物,我總搞不透她為何就是一定要準備這兩樣呢?另外我也會有些些害怕排骨和香腸的豬是否是健康的。

不過我現在找到一個方法,就是當我們將這些食材帶回台中後,我就會開始分裝,分裝給一些志工媽媽,讓他們也能享用到婆婆的「愛心」。

不過還是希望婆婆從其他地方拿回的食物,可以看一下保存期限,無論是要自用還是送人的。像若這次她將肉乾禮盒又送給其他親朋好友的話,不就出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