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3220.JPG
去年X'mas前夕,在家樂福門口的X'mas Tree

週四晚間接到老師的電話,確定週五開始停課..

週三一早在輔導室等候"二手制服"拍賣的我,正好聽到上課後照顧的老師在詢問輔導室的老師「要消毒是要找哪位呢?」,然後在那兩位老師的對談當中,我聽到了小公主的班級,令我有些許的擔心。等到上課後照顧的老師要準備離開輔導室時,我便上前詢問一下,原來是班上有兩位小朋友發燒了,而且一位已經確定是H1N1了。我趕緊謝過那位老師,心想要去找導師了解一下情況(因我是班親會召集人),去到班上,發現老師帶著孩子們去圖書館了,因為教室要消毒。

於是我又到圖書館,終於看見導師,詢問導師,老師便說「是雙胞胎,兩人都發燒,妹妹已經確定是H1N1,哥哥目前才沒有篩出來。但機率頗高,有可能要停課。」也因與班親會幹部約要去看班遊場地,本來今天是班遊日(最後也因停課而暫時取消),我又詢問老師,若碰到停課的話,班遊是要照常?還是延後?老師回答「延後」。老師說他會繼續與雙胞胎家長保持聯絡,也請我們詢問班遊地點的老闆是否可以延後。

週三過去了,週四中午,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師,老師說「雙胞胎哥哥還是沒有確定是否為H1N1」,我跟老師說「因班遊場地的老闆要求我們若要延期,要週五中午前跟他連絡」,老師說「好」。

週四上完整天課,小公主回來跟我說「老師說,今天的電話若響起,大概就是要停課了。結果媽咪你打電話給老師,害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還好不是雙胞胎的媽媽打的。」我笑說「媽咪今天也很害怕接到老師的電話啊!」。

就在週四晚,時間快十點了,準備要孩子們就寢時,就接到老師的電話了。老師說「雙胞胎哥哥晚間快篩出來為H1N1,所以從明天開始要停課了。班遊也延後舉辦」並請我趕緊聯絡緊急聯絡網的負責人(也就是班親會幹部),要大家分頭聯絡全班家長這件事情。並請大家於週五早上至學校召開臨時的班親會(停課說明會)。

於是小公主就開始為期五天的停課,當她知道班上要停課時,她小小的抗議說"不要!她不想停課"(媽咪我也很不想你們停課啊!又要補課,而且英文課也不能上,到時忙得要死,唉~~)

當週五召開臨時的班親會(停課說明會),途中老師接了通電話,後來老師告訴我們,原來又多了一例,就是坐在雙胞胎妹妹旁邊的小朋友。媽咪我聽到心想「糟糕!不會班上開始蔓延了吧?那第四例也快了喔!(因為老師有說雙胞胎妹妹前面的小朋友也一直咳)」。

學校遇到有班級要停課,就要召開臨時的班親會(停課說明會),而且校長與各處的主任都要來說明,真的有點浪費資源,與大家的時間,不過也非這樣做不可,實在辛苦學校了。輪到教務主任說明時,教務主任以較為輕鬆的方式說「人家停課都是要兩個家庭,班上卻一個家庭就中招了。」呵~~對啊!說的真好!(媽咪也只能苦笑)

還好,這次停課中間隔了周休,才不致於後面復課時,要補一堆課。但是週五那天,小公主已經成天喊"無聊"了。至今只剩下週一、週二,就還請小公主再忍耐一下吧!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