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讓我很火大....

火大原因是一機車騎士,不!應該說是機車小姐。

早上載著孩子們去上學,就在行經那條羊腸小徑(真的很小,只能通過一台四輪ㄅㄨㄅㄨ),路旁有兩位路人正在走路,而我便放慢的速度,此時這位小姐就對著我們叭叭,實在是很沒禮貌咧!接著才要開出那條小徑時,前面有輛汽車正要倒退停車,我還是放慢速度,結果那位小姐還是叭叭了一聲,此時真的讓我很生氣,覺得怎麼有人可以如此如此不尊重別人呢!又不是故意要慢慢開,然不成那位小姐的眼睛頓時瞎掉嗎?她是沒看到路人和要停車的車子嗎?於是我開了窗子念了那小姐"為何要按叭叭啊?",那位小姐不但沒說聲抱歉,那個臉是一副不屑的樣子。讓我看了更火,心想你既然要如此沒有禮貌,我就別跟你客氣!就在要過第二個紅綠燈時,我加速開了過去(原先應是要停下來的,因為紅燈),開到那位機車小姐旁邊,顧不得孩子還在車上,就對她連按幾聲喇叭才離開。突然發現那位小姐的車速反而是慢慢騎,心想"騎這麼慢,那你喇叭是按假的喔?"(因為我以為她是因為趕時間而按我喇叭)。

知道自己不應該在孩子面前做不良示範,可是一早開心地送孩子們上學,結果那個快樂的fu就被那位機車小姐一按全沒了。唉~~真的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實在是耐不住性子,前面有人擋著你,你就要按喇叭,這樣怎麼做大事呢?不要說做大事啦!看到那位機車小姐一身套裝,應該也是位OL,她那種態度,若真的應用在職場上,我看可能一下也就被老闆fire了。

回程的路上,看到對向車道,一台機車被休旅車撞倒,正讓我想要將此事寫出來,其實有時開車的人真的很無辜,每次遇到橫衝直撞的機車騎士或者跟那位機車小姐一樣,若能夠次次都平安沒事,真的是很Luckly!若真的不小心撞到了,即使是機車騎士的錯,開車的人都還有道義上的責任!所以啊~~

奉勸機車騎士們,別那麼衝衝衝啊!也希望大家都能小心駕車,並且耐住性子來開車或騎車,祝福大家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