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po了0603『拜耳風電王』決賽暨頒獎典禮,當然初賽也要來一篇囉!

 

而究竟甚麼是「拜耳風電王」,簡單的說就是拜耳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小朋友的科學競賽,每一年都有不同主題,像去年就是綠建築,今年就是以風力發電為主題。至於要如何知道這項訊息呢?一般小學網站的公告事項好像都會公布,要不就是直接到拜耳公司的網站,也會公布活動訊息。而通常規定比賽的年紀都是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小朋友。

 

其實我發現小學的網站很好用,尤其是公告事項的部分,常常都會有許多活動會公告,所以想要給孩子参加各類活動或比賽都可以注意孩子們就讀學校的網站喔!

 

因為這個訊息就是從孩子們學校網站得知的,當然科展老師那時也有注意到這活動,可是老師那時覺得活動報名截止日期太趕了,且科展的孩子們才剛結束科展而已,不想讓孩子們太累,所以本來是不想讓孩子們参加。



沒想到報名截止的前一天,主辦單位拜耳公司將截止日期延後了兩天,媽咪我趕緊將活動訊息告知老師,施老師才發mail通知小朋友們,且這次自由参加,所以最後到截止日期總共報名了七位小朋友。

 

報名後,施老師很快地尋找了相關風力發電的資料並印給孩子們詳讀,因為初賽要考筆試。施老師認為去年的綠建築比賽就是敗在筆試這方面,最後兩位孩子才拿到佳作,所以今年老師便加強孩子們這一塊!真的很感謝老師啊!除了印資料給孩子們,並特地將孩子們留在學校試做,讓孩子們可以模擬實際狀況,真的很棒的一位老師。

4.jpg 
初賽當天總共有47位参賽者(包括了現場報名的小朋友)

 

到了比賽前一天,我們陪著小王子買比賽要帶去的材料與物品,那時媽咪我詢問小公主是否想要去玩一玩,以免哥哥在比賽時,她在外面會無聊,妹妹便答應她也要去比賽,所以當小公主確定要參加比賽時,我們就也請小公主要詳讀那份風力發電的資料。

 

比賽當天小公主也就現場報名參加比賽,同時小王子同學-里兒的妹妹也是喔!比賽是在台中的世貿二樓,且規定家長不能進去會場,我和爸比在比賽開始後就到附近的麥當勞等候。

2.jpg
等候比賽的開始  

 

3.jpg
在比賽開始時,主辦單位幫孩子們上了關於地球暖化與環保的課程

在比賽快結束時,我們回到世貿二樓,看到好幾位媽媽都在照相(因為門沒有全部關上),可惜那天忘記帶到相機,因為壓根沒想到,哈哈~~(可能是覺得兩兄妹都不可能進入決賽吧!^^)  

 


突然看見小公主出來上廁所,且朝我們這裡來,原來是要跟我說,她的筆試全對,哥哥錯兩題,我聽完感到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會是這樣呢?

 

比賽結束,工作人員請家長進到比賽會場,小王子也告訴我說妹妹的筆試全對,媽咪我才相信小公主剛剛說的是真的!呵~~

 

當主持人公佈成績,第一個唸出小公主的大名(因為她第七名),天啊!媽咪我實在訝異!爸比本來在外面等候,也是聽到小公主的名字便衝衝走進來,哈哈~~我和爸比都感到萬分不可能。最後孩子們的學校共有三名女將入圍(當然包括了小公主),公佈完成績,那些男生(包含了小王子)對小公主的入圍,實在覺得詫異,後來連其他兩位媽媽也是覺得很好玩,準備許久的哥哥沒入圍,反而是跑來玩的小公主入選決賽,呵呵~~

 

1.jpg
入選決賽的七名參賽者(後來決賽由左二小朋友獲得冠軍)

 

※還是感謝施老師的指導!

※最後感謝云瑄媽媽提供照片,才能讓我們有所保存!    


相關文章:
0603『拜耳風電王』決賽暨頒獎典禮

 

Free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