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門町這家"南蠻堂"蜂蜜蛋糕店,應該是美食達人都知道的這家店,這家店對美食達人只是一家好吃的蛋糕店,可是對我的奶奶來說,可是有許多回憶在的地方喔!
update:98/4/4
阿嬤已經離開了兩年,但還是會想起阿嬤,想起阿嬤對我的好,不過我想阿嬤在另一個國度裡,一定過得很好!




在Sweet House 生活記事裡發現在介紹這家店時,連照片都有喔!實在是銘感五內喲!因為看到照片,回憶一一湧現呢!

這家店是奶奶曾經上班的地方,也曾經在這裡住過很長的一段時間,至於為何會住在那兒,只能說是婆媳問題吧!這不是我的重點啦!那時奶奶就住在這家店的閣樓,雖然空間很小,可是她那段時間,我想他應該做得很高興吧!且這裡的每一個人都相當照顧我奶奶喲!近來,連大哥的小孩,都很喜歡奶奶喔!

不過在奶奶生病後(老年癡呆症),應該就沒有再踏進這家店了。而奶奶去年底成了植物人,不曉得老闆嬤和大哥知道嗎?我該去告知她們嗎?

在我小時候,奶奶就常常帶我來這家店,除了吃到她們好吃的蛋糕外,也常吃到老闆嬤煮的菜喲!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到涼拌小黃瓜就是老闆嬤弄得喔!非常非常地好吃,我現在吃不到那種味道了!吃再多的涼拌小黃瓜,怎麼吃都沒有老闆嬤弄得好吃呢!我好懷念喲!

在我唸專科時,奶奶又因為某些因素重回這裡,而我常常翹課來陪奶奶,奶奶也相當高興我能來陪他,每次都陪他睡午覺,離開前總又會切塊蛋糕給我品嘗,也會問我有沒有零用錢,常塞給我一些錢,很感激有奶奶喔!因為那時我與母親的關係其實很不好,母親對我的零用錢又是斤斤計較,所以那時有奶奶的救濟,我才不會因此餐餐吃麵包呢!而要回家時,奶奶總會陪我走一段路,走到天橋前才和我說掰掰,我都會催促奶奶趕快回去,可是奶奶每每都會在天橋等我走到另一端時,他才肯離開。

記得要結婚時,奶奶因為對父母親的不諒解,也因我後來很少去看奶奶,奶奶很不高興!我去了這哩,跪著希望要奶奶一定來參加我的婚禮,奶奶嘴裡說不,但後來奶奶還是來了。真的很高興奶奶可以來參加。

婚後沒多久,父親將奶奶接回來同住,同住了幾年,奶奶身體都還是相當地健朗。每天早上五點就會去爬山,初一、十五就會去行天宮拜拜等。就在某一年的過年,奶奶與堂姑姑一起坐車回彰化舅公家,好像因為某件事情,回來後就開始有些狀況,身體都還好好的,但是好像開始遺忘了某些事情,而且愈來愈嚴重。應該就是所謂的"老年癡呆症",起初大家都以為奶奶是被嚇到,於是帶奶奶去收驚,但是沒有用。奶奶又不要去看醫生,結果就真的很多事情都忘記了,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了!>_<

也因為這樣,娘家裡常會因奶奶這樣的情況而發生了一些烏龍事情,例如火忘記關、熱水也忘記關、將悶燒鍋整個連外鍋都拿去瓦斯爐燒,如此讓父母親和哥哥嫂嫂都很擔心。果然就在去年底,奶奶可能又因為熱水忘記關好,而家裡的窗戶又是緊閉,所有的人都去上班了,等到嫂嫂回來後,才發現奶奶坐在客廳沙發上一動也不動的。於是才緊急送醫,結果是一氧化碳中毒,在醫院裡昏迷了一兩個星期,本來大家以為奶奶會因此而離開。但奶奶醒了過來,但也因為中毒太久,影響了腦部,即使醒來現在也是植物人了!唉~~~現在的奶奶則在一家安養院,不過奶奶安頓在安養院後,我卻還沒去看過他,覺得有些不孝,可是因為寶貝們都非常黏我,但我又不希望她們也去那裡,便遲遲地還沒去看奶奶。

我想"南蠻堂"這家店可能讓奶奶有許多故事可說,不過現在的她卻無法再說故事了...



相關文章:蕭煌奇-阿嬤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