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四個家庭六個小孩,去了宜蘭ㄧ趟





在蘇澳的海邊,孩子們正與海浪玩追逐的遊戲
只有我覺得浪很可怕,沒辦法之前發生「南亞大海嘯」
讓我在面對海浪時,總會心生恐懼
便不斷提醒孩子們要小心
別一不小心就給浪捲走了!
夠膽小的媽咪吧!^^

雖然對海浪會有恐懼,
但浪花打起來時,總是那麼美麗
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7/29我們便從台中趕了上去,到了蘇澳已過中午,還好大夥也才剛買完海鮮,準備要請店家煮,吃飽喝足後,跑去礁溪泡湯,又讓孩子們再次去玩滑水道,這次除了上次環島四個寶貝,更增加了Wood家的兩個寶貝,六個孩子們玩得挺開心的,連小公主上次來到此飯店-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都不敢玩其滑水道,自從上次在知本抓到訣竅後,就大膽放心地玩起來了,於是等到我們離開飯店時,天色也暗了起來。


(此為飯店的滑水道,照片取自"川湯春天"網站)

(此為飯店的spa區,照片取自"台灣旅遊聯盟”)

原先New阿伯提議,要先去找住的地方,誰知一路開到羅東,才曉得要去羅東夜市,連停車都很難停,後來我們還是停到立體停車場。但是夜市人潮實在太多,媽咪我的感覺是很像逢甲夜市,呵呵~~
而New阿伯他們跑到賣一攤賣卜鴨排隊,可是排隊的隊伍很長,Wood叔叔提議各家走各家的,才不會讓孩子們餓壞了。於是我們找了ㄧ家賣臭豆腐的店就吃了。後來也是有在夜市內買了炸雞排等。
小莉阿姨拿了ㄧ包卜鴨給我們,原來卜鴨跟排骨酥很像,連味道也頗相像呢!不過,卜鴨的骨頭較細小,比較吃不到骨頭。
只要到夜市,孩子們就要求要打彈珠,等到孩子們打完彈珠後,我們便離開了夜市。
後來我們從羅東開始找住宿的地方,找回礁溪,終於在一家很普通的旅館住了下來,那時的時間已經午夜一點了,孩子們早就在車上睡翻了。大夥住在一間10人房,共有五張床,我們將四張床併排開,那有孩子們的家庭能夠睡得舒服些。終於安頓好之後,男人們竟然還有力氣到樓下喝酒(因New阿伯有備酒而來),實在是給他們打敗了!
7/30中午在ㄧ家民宿-「靚綠新食宿主義者」用餐,東西還不錯吃喔!每個人幾乎都點西餐,只有我點火鍋,可是那火鍋份量超多,我點的火鍋是第一個上鍋,我卻吃到最後一個,不但讓我吃得飽飽的,還有剩ㄧ些。且價位平實,只是飲料稍嫌太甜了點,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民宿主人備了大泡泡,孩子們看到大泡泡,個個都玩起來了,連午餐都吃得超快,只是小王子與小公主有點爭吵,小王子將泡泡弄得小公主整臉的是泡泡,連路人都幫忙拿了面紙給小公主擦拭,這個小王子實在很不會疼惜妹妹,不過也ㄧ定是小公主激到小王子,才會發生爭執。媽咪我,便帶著小公主去廁所洗ㄧ洗,發現小公主頭髮都沾滿了泡泡,只好將她頭髮沖一沖,店內員工還借給我們吹風機,實在感謝咧!小王子後來被媽咪我訓了ㄧ頓後,就不敢再造次了!
準備要離開礁溪時,媽咪我的腳被New阿伯的車子弄傷,因為媽咪下車時還在拿東西時,New阿伯就將車子開動,所以,媽咪此時就開始喊.........痛,New阿伯覺得很歹勢,還好只是腳腫了起來,也還好是媽咪,不是小朋友,不然小朋友一定無法忍受腳傷的痛!
怕雪山隧道會塞車,於是大夥便往九彎十八拐的那條路走,在坪林,大夥在那裡買了茶點,便在茶葉博物館旁泡茶聊天,聊到晚上七點,才各自上路回家去了!

 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號
電話::(03)9889-889

羅東夜市
 
(地圖取自
http://regatta.ilc.edu.tw/tourist_spot/07-01.htm)

靚綠新食宿主義者民宿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114之18號
電話: 03-9232728~9 / 0952-358461

Ps.>>想知道卜鴨長得什麼樣子嗎?
在「
:: 社會化.未滿 :: 」這個部落可以看得到喔!
網址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grass&article_id=5884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