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暑假已經過了快10天,可是只要想到小王子期末考給我亂亂考,心中還是覺得他不應該。


為何說他亂亂考呢?因為期末考的數學,他的分數是低於媽咪我對他的標準,這還不打緊,畢竟媽咪我是希望孩子即使分數不好看,但最後將不會的題目弄懂,就是對他自己負責。

只是當我看了他的考卷,是會讓人傻掉的那種,因為他錯的題目,大部分不是因為他不會,而是因為他粗心而寫錯,有7*700,可以寫成1400;50*50,也可以寫成3500;還有可以題目完全看錯數字;更有一題問"早上9時20分,要改成24時制,那要如何表示呢?"這位天兵的小孩,可以寫"21:40"。整張考卷錯的部份,只有一題,他是整個搞不清楚外,其他就是他的粗心所造成的錯誤,我心裡OS"這位天兵小孩是在考數學的時候,給我在睡覺,還是在整節課都在恍神啊?不然怎會錯得那麼離譜呢?"但又覺得還好只有一題是不會的,於是我就將那題的觀念從頭告訴他,讓他理解。

其實他會考成這樣,也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考前在家寫數學評量時,就是給我亂亂寫,那時我就警告他"你若一直保持這樣不認真的態度寫評量的話,你期末考也會考不好",果真就是考得不盡理想。

於是我要小王子在暑假期間,將沒寫完的評量,一天寫個兩回,當作讓自己從頭複習也不錯!因為我想小王子應該就是練習得不夠,才會如此吧!

雖然我真的沒有要小王子像那些上安親班的孩子一樣寫過多練習題,但我還是相信只完成回家作業是不足的,而我在平常時也沒有小王子每一回評量都要寫,但經過此次經驗,我想我會要求他每回評量都要能夠完成,尤其是數學這一科,畢竟年級愈高,內容也愈深,若只是觀念清楚,但沒有多練習,題目只要一變化,我想小王子一定會栽了。

不過值得幸興的事,小王子的自然是我最不用擔心的一科,或許這跟他平常就喜歡這些大自然和科學的事物有關吧!但這是否意謂數學是小王最不感興趣的一科呢?但願不會是這樣,但歷經了兩次數學分數都是低於其他三科的事實,我不禁要開始感到憂心了呢!也希望下學期開始,小王子可以有不錯的進步!

加油!孩子~~媽咪相信你真的只是一時粗心,而並非對數學不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