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最近天天留校到晚上六點,連今天也被老師叫去學校,直到六點....

會留到學校的原因是因為科展快要比賽了,老師為了加強他們的實力,特別要求希望每天下課後就到自然教室報到,但是如果有事情或要補習,則可於事先跟老師說。

離比賽還有段時間的時候,總覺得小王子很混,在家都沒在打報告。沒想到時間愈來愈逼近,小王子每天都覺得在學校的時間不夠用,且他們那組的成員都擔心是否無法如期完成報告書,所以這幾天,他天天掛心科展這件事情,也看得出他的確有在用心。留在學校的時間,他都比別人來得更認真地將事情完成,希望能夠將事情做得最好。媽咪我有發現他有將科展比賽這件事當成一回事來看待。這真的讓媽咪我很欣慰!

今天原本是可以休息,不用去學校的小王子,但他們那組其中一位同學有過去學校將自己那部份補足(因這位同學曾請了一週病假),結果在他打電話給小王子後,沒多久老師也打電話來,希望小王子可以到學校一趟,完成他們因之前天氣的緣故而遲遲沒有做到的實驗,小王子聽到自己要過去學校時,心中應是很高興的,可能是被老師重視,也可能是想過去學校看看,還有哪裡沒有完成的地方或要加強的地方。於是媽咪我中午就帶小王子去學校。

只是這一去又到了晚上六點,趕緊載小王子吃飯去,在吃晚餐還可以有說有笑,偶而抱怨今天在太陽底下做實驗好熱又好累,但還是挺開心的,等吃完坐車回家時,他就快要不支倒地,可仍堅持要玩電腦,這點媽咪我就覺得他很好笑!為了玩電腦,再累也要玩,呵~~

最近看到小王子有負責任的態度,儘管是為了科展,但媽咪我覺得我的兒子長大了,可以有擔當了,媽咪我好驕傲喔!雖然不知道最後科展成績會是如何,可是看到他自我成長,媽咪就覺得他加入科展是對的,即使在這期間是如此地累、辛苦,可是這樣也是種學習啊!所以老天會看到這群小朋友的努力,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兒子啊!再撐幾天就好了,就如同老師所說,別累壞了!也如你自己所說,要掛也要繳了報告書後再掛,加油喔!已經是倒數的日子,最後一定會有豐碩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