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是一個粗線條、傻大個的小男生,很會丟三落四,且通常交代他的事情,下一秒鐘就忘記了。而媽咪我會因他這樣的個性而生氣。雖然知道他並非故意這樣做,但真的很希望他能夠改善一些這樣的行為。



就拿上個星期來說,因為那陣子天氣不太穩定,早上要出門時,我都會請孩子們穿起外套,免得受涼。只是小王子每次都會找不到外套,起初以為他放在車上,可是當他上了車,才會發現外套沒有在車上,這時的他才會想到放在學校。那只好請他回家前把外套穿好或記得放入書包,可是這個脫線小王子,總是忘記,真是傷腦筋!
第二天,我給了小王子另外一件外套,但還是給我放在學校,連同前一天的通通在他教室的櫃子內,媽咪我只覺得又氣又好笑,因為這天早上送她們去學校時,我還千叮嚀萬叮嚀地要小王子記得把外套帶回來,結果仍然沒有!媽咪我便小唸了小王子,怎麼能夠不把媽咪我說的話放在心上呢?(之前就有過他的體育服一直遺忘在教室裡的櫃子,媽咪我還以為是哪位同學將衣服帶回去,而沒有還給小王子,因為小王子一直說他有帶回家,直到一個多月後,小王子把櫃子內的衣服通通帶回來,才發現那件遺失多日的體育服呢!是不是很天兵的小王子呢?所以自從這件事以後,媽咪我都會交代小王子若是在學校有換衣服,一定要記得將換洗的衣服帶回家,三天兩頭就在提醒小王子。)
那晚剛好要去雅玲家吃晚餐,回家後先幫寶貝們洗完後,就先到學校(那時學校尚未關門),便請小王子進去拿他的外套,就看到他拿了兩件外套上車,只是媽咪記得白天是讓小王子穿上一件黑灰的外套,可是只有綠灰的外套和另一件藍色外套,媽咪問了小王子"那件灰的外套呢?"小王子說就是綠灰的外套,好吧!就當媽咪我記錯了。
隔天我給小王子帶了綠灰的外套,只是放學時,小王子的手上還是有兩件外套,原來那件黑灰的外套前一晚又被小王子給遺忘了,不過媽咪看到外套都拿回來了,也不多唸他了。
****************************************************
上星期的某一天,我們準備出門時,小王子從屋內出來要穿鞋時,這時媽咪我在餐椅發現小王子的餐袋,便問了小王子"你的餐袋呢?"小王子進了屋內找。拿了他的餐袋後繼續去穿鞋,穿好後,開了大門,小王子的餐袋依然被忘記遺留在陽台的地上,媽咪我還是提醒他拿餐袋。然後我們就出門啦!
下午媽咪我準備接寶貝們回家,進了車內往後一看,瞄到小王子的餐袋怎麼會留在後座呢?媽咪我只能苦笑,但也真的很感嘆,覺得小王子很不用心,一個餐袋在家就可以遺忘兩次,結果還是被他遺忘在車上,實在很粗心!
接到她們,還是免不了念了小王子,小王子沒說話乖乖地讓我唸,他自己也覺得自己這樣不應該,可是他就是忘記了咩!唉~~~小王子啊!小王子,你何時才能細心一點呢?
還有,我看到打架事件那天,也幫小王子送了他的珠算才藝袋去學校,一個星期好幾次這樣,讓媽咪我真的很頭疼啊!
****************************************************
小王子的丟三落四,讓媽咪我很操心,可以在前一秒鐘提醒他要帶什麼或做什麼,偏偏後一秒鐘這位王子就是給他忘記。弄得媽咪我要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想想他即將要升小一,若還是如此,這樣多少一定會影響他的學習進度,目前也只能在小王子耳邊不斷提醒他,也希望他愈大,這樣的脫線行為能夠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