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週末就一直跟我說"她牙痛痛",我跟她說"我們再觀察幾天,若還是會痛,我們再去看牙齒,好不好呢?"(因為基本上每次帶小公主去看牙齒,牙齒都是ok的,可能只是旁邊的肉肉或其他的地方在痛,所以我都會等著幾天,才會帶她去牙科診所報到)


小公主連續喊了幾天牙痛,好吧!那我們就去看牙吧!因為我習慣只要一個寶貝喊牙痛,另外一個就順便做檢查。


我們常去的這家牙科,有兩個醫生,因為當初兩位寶貝就分別給不同醫生看診,專門幫小王子檢查的醫生比較快將前一個病患弄好,所以小王子先看,小王子長了兩顆恆牙,孩子的爸比覺得那兩顆牙長歪,我就有請醫生留意那兩顆下門牙,醫生是說"那兩顆牙齒只長出一半,所以尚未固定,看起來比較會是歪歪的,是沒有關係的",媽咪我就"喔!原來是這樣的",但發現小王子右下角的大臼齒有些微的蛀牙,醫生就說要幫小王子補一下,媽咪我聽到小王子有蛀牙,有些不可思議,因為我們早晚都有刷牙,媽咪我都還會幫寶貝們刷一次,竟然還是給蛀牙菌給入侵了!真是討厭啦!><醫生是說"不嚴重,只有一點點,但因為是後面的臼齒,而臼齒通常都是到了國小三四年級才會換成恆齒,為了保護現在的乳牙,才會將蛀到的地方補起來。"媽咪我問了醫生"為何如此注重牙齒的我們,還是免不了有蛀牙呢?醫生回答"可能是因為臼齒,有時會比較刷不到,要以牙線來補助,就會更完美了。"媽咪我心想"原來是這樣!好吧!讓要開始讓小王子使用牙線了"。


小王子看完牙後,醫生便給小王子自己選一個橡皮擦,小公主知道有禮物可以拿,原本在看書的她就走至櫃檯,媽咪我曉得小公主要做什麼,就跟小公主說"你還沒看啊!哥哥看完了,等你看完再拿好不好?"醫生也幫腔說"對啊!等下你看完以後,再請護士阿姨拿給你選,好不好啊?"小公主笑一笑點點頭,但因為看小公主的那位醫生還在看診,我們只好繼續等,這時小公主要我說故事給她聽,我們便一邊說故事一邊等,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小公主了。


我跟醫生說明小公主喊牙痛,醫生要小公主指出哪裡在痛,小公主指了指上面的門牙裡面,醫生再問"是牙齒痛嗎?",小公主說對,醫生看了看跟我說"媽咪,妹妹那裡不是牙痛啦!是神經在痛",我聽不太懂,便請教醫生"神經在痛??"醫生跟我解釋"那裡叫門神經,大人小孩都會痛,有時每個月都會痛個幾天,有時不一定,常常都會有因為這樣的疼痛而來就診",媽咪我繼續問"為何會這樣呢?"醫生回答"有可能是免疫力不太好時會這樣,有可能是因為睡得不好或沒睡飽",醫生問"妹妹會很晚睡覺嗎?"媽咪我回答"不會很晚睡,但會在床上躺很久,有時會躺了兩個小時才沒入睡",這時醫生便對小公主說"妹妹,這樣不行喔!這樣牙齒比較會痛痛喔!",媽咪我趕緊跟小公主說"妹妹,有沒聽到醫生說的話呢?"小公主笑笑不回答,後來醫生幫小公主檢查了整口牙說"妹妹的牙齒很漂亮,沒有蛀牙",媽咪我就很放心。看完牙後,小公主還記得要選橡皮擦,她想選西瓜的,但因為西瓜有兩個,合併起來就變一個圓形,她很想要兩個,就在猶豫不決,媽咪我說"只能拿一個喔!哥哥也只拿一個喲!"小公主就嘟著嘴說"好啦!我知道啦!"(很可愛咧!呵呵~~)


回到家後,我還是跟小公主說"妹妹,醫生叔叔說你的牙齒沒有關係,痛個幾天就好了。但你要早點睡著,以後就不會痛痛了喔!"可愛的小公主回我說"可是我就不喜歡睡覺咩!"頓時我三條線,ㄟㄟ怎麼有人會這樣回答的呢?媽咪我只能回答"你不喜歡睡覺,可是這樣就會長不高,也會牙痛痛喔!"小公主回"好啦!我試試看啦!"(呵呵~~有沒有很可愛的回答啊?)聽到這樣的答案,媽咪我也只能苦笑,唉~~誰叫我有這樣的女兒呢?


這次帶寶貝們看完牙齒後,讓我了解原來門牙下面叫「門神經」,而「門神經」會因沒睡飽或免疫力不好時就會疼痛,真的是讓我上了一課呢!也知道要開始讓小王子使用牙線,更能防止蛀牙菌的進攻!果然是收穫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