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寶貝們的學校來了一張通知單,主旨寫著「YOYOMAN優樂園全國律動大賽 中區初選,就是說與東森電視台YOYO TV合辦的一個活動,還說"凡参加報名的小朋友都可以獲得YOYOMAN或YANY布偶一隻,還說若能晉級参加決賽,可以全程参加電視台錄影,可以與水蜜桃姐姐和西瓜哥哥一同聚餐、拍照。


小朋友聽到有娃娃可以拿,就想要報名,我是沒差啦!反正在學校比賽,就給她們去参加。孩子們說"娃娃會郵寄至家中",所以兩位小朋友就天天癡癡地等那兩隻YOYOMAN或YANY布偶,天天在問信箱內有沒有寄給她們的東西。
其實在等了一個月都沒有布偶寄來時,媽咪我就在懷疑這整個比賽其實只是造假的比賽,因為學校就曾經發過通知單,意思是說"若有接到YOYOMAN業務打的電話,就不要理會",不過我們是沒有接到過啦!但在六月初時,媽咪我終於接到了一位自稱是YOYOMAN業務的電話,說"你的孩子因為参加這個比賽,可以獲得布偶,是否要親自去府上拜訪你,順便將布偶交給你呢?",一聽就知道只是藉口而已,媽咪當然沒有答應,就跟他說"你還是用寄的吧!",小朋友本來都已經淡忘了此事,但因為這通電話,讓她們兩個人又開始苦等布偶的到來,小王子就問我"媽咪,那個布偶到底什時會寄給我們啊?",我於是跟兩位寶貝說"那個是騙人的!不會寄給我們啦!"。
沒想到說完的隔天,媽咪馬上接到小王子老師的電話,原來是小王子一進到教室就去跟老師說"我媽咪說那個是騙人的啦!",所以老師特定打來了解狀況,問是否有被騷擾到呢?我就原封不動地將電話內容陳述給老師聽,老師告訴我說"當初比賽時,他有特別站在孩子前面指導,才讓班上参加的人全數通過",我說"有沒通過的小朋友啊?"老師說"有啊!而且那個業務打給家長時,竟然是批評小朋友就是哪裡哪裡比較差,你只要買了我們的產品,就能改善喔!",天啊!這根本就是「假比賽之名真推銷」的詐騙手段啊!我是沒有跟老師說得那麼坦白,反而是老師問我有沒有那位業務的電話,因為學校董事長將此業務的名片搞丟了,所以找不到那位業務。媽咪也愛莫能助,因為行動電話上所顯示的號碼已經被其他的電話號碼給蓋過了,老師對我說"學校真的很抱歉!舉辦了這個活動",我跟老師説"沒關係!"因為也不是學校的問題,學校也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希望學校因這次活動可以有所警惕,下次有這類的活動,可以再斟酌一下!免得又再次發生類似的事件!
這兩天發現當初學校發回來的通知單,想想還是決定上網查一查,果真找到在台中市南區有經銷此教具的公司,於是將電話給記了下來,決定告訴老師,希望學校董事長可以將此事查得水落石出。
不過真的太誇張,怎會有這樣的行銷手法呢?利用幼稚園、家長和孩子來達到業務推廣,實在是很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