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澎湖之行是一波三折啊!本來我們只是想往南部走走(當我們知道澎湖之行沒有包括我們時),可是發現飯店的費用都頗高,之前Alex他們就有提到澎湖之行,但是有些少許誤會(原以為告訴我們就是已經確定我們要去,後來通了電話才知道還沒算到我們,爸比對此就有點不高興),後來我們便告知Alex我們確定要與他們去,所以就這樣展開我們一星期的澎湖之旅了。

第一天(97.7.6)
住宿地點:險礁的海的美宿館


到馬公機場,就能感受到澎湖人的熱情,因為就有悅耳的直笛樂隊聲來歡迎我們


而熱情島主太太-蔡大姐和她的弟弟順著我們要求,
先載著我們到超市買糧食(晚上要BBQ喔!我們要買一些晚上加菜啦!)
買完後就介紹我們一家不錯且又很有風味的餐廳吃午餐
蔡大姐說我們所帶著行李,是她看過帶最多的一團
呵~~因為我們要來七天咩!
用完餐後,我們一通電話他們又來接我們去碼頭坐船
馬公到險礁(俗稱"無人島)只要五六分鐘
讓會暈船的我沒有感受到

一下船後,島內的人也是熱心到幫我們抬行李到旅館那
到了房間後,要求小朋友們要小睡片刻
到最後只有小公主一直睡
其他的小朋友聽到Alex在喊要去玩水上活動
就紛紛起床了
於是我就留在房間陪著小公主
他們玩水上活動,我就沒有拍攝到囉!

直到傍晚,小公主才起來
可惜水上活動結束了
不過其他小朋友正在玩沙灘排球
小公主便加入

這群小朋友從下午玩到六點
還玩不累,呵~~
只有愛睡覺的小公主什麼也沒玩到只玩到沙灘排球


那天沒有很漂亮的夕陽
不過景色也挺漂亮的


後面那棟就是偶像劇"原味的夏天"所拍攝的景點
聽說住一晚要花費鉅資喔!


雖沒有住在那裡,晚餐卻是在這棟一樓餐廳外BBQ
吹著晚風、吃著好吃的烤肉
實在是很舒服、愉快呢!
其實白天我們也沒多買什麼
就只有買了四盒肉片和飲料
其餘都是島上準備的
食材算是挺豐富的

享用完豐富的BBQ
我們便展開晚上的探險-夜探潮間帶
由兩位島上的帥哥帶領著我們
大人先穿上膠鞋,小朋友有襪子的便請他們先穿上襪子
避免腳部受傷
原來晚上的潮間帶是如此豐富
有章魚、螃蟹、小熱帶魚和海膽(還有魔鬼海膽,有毒喔!)
我們抓了一隻還算大隻的章魚(最後被我們吃掉了)
其餘的小生物我們通通放生了
中途發了一件糗事
就是我跌了一跤啦!
雖然沒有怎樣,上岸以後,發現我包包內的東西都濕透了
雖然相機和手機沒有立刻打開
可是隔了幾天還是壞掉了,嗚~~
這下損失慘重了啦!>_<

上岸後,還有小管麵線可以享用
因為他們有人出海去釣小管
所以我們也就有宵夜可吃囉!
滋味實在挺不錯的呢!


這就是我們所住的"海的美宿館"
房間設備簡單,但是有液晶電視喔!
還有乾溼分離的設施,這點還算不錯!
我覺得有點像露營車的擺設
呵~~

一定要說一件事,
也要感謝島上的人
尤其是那位胖帥哥
因為在吃小管麵線時
我將相機內的記憶卡和電池拿出
沒想到記憶卡就掉在椅子下的地上
他們的地板是一格格木條所組成的
所以記憶卡從空隙就這要掉進沙子的地上
那位胖帥哥得知記憶卡掉下去之後
就開始想辦法要幫我撿起來
雖然花了很久時間
他也要趕搭最後一艘船回去
就此作罷,但我還是挺感謝他的!
隔天吃早餐,他們好幾個人先將椅子移開
並拿長長的棍子黏上膠帶
最後終於將記憶卡黏上來了
真的讓我超感動的
也讓我再次感受到澎湖人的熱心!
謝謝你小胖帥哥和島上所有的人!
那晚實在是個很棒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